德州儀器推光譜儀產品線 近紅外光譜分析應用廣

DLP 產品光譜儀產品線包括兩種不同的晶片組,它們可以內置於新式 NIR 光譜儀中。針對超便攜分析,DLP2010NIR數字微鏡器件(DMD)支持高達 1,500 赫茲的可編程高速圖形速率,可滿足實時測量的要求。 (圖片來源:德州儀器)

近紅外(NIR)光譜儀雖然已經問世60 年之久,但它在測量不同材料的能量反射或者透射方面的重要性卻鮮少被人認可。

NIR 光譜儀可幫助一系列產業(包括農業、法醫學、醫藥、石油及醫療保健等等)確定某種物質的分子「指紋」。

在過去的60年裡,NIR 光譜儀技術取得了巨大的進步。儘管早期的設備複雜煩瑣且使用範圍侷限於實驗室,但現在的NIR光譜儀則利用了微處理器控制、高精度 A/D 採樣和具有統計分析能力的計算機化光譜計算,可在多種不同的場所快速獲得測量結果。

現在,NIR 光譜儀有四種主要用途:

·    在實驗室中 - 通常為大型、高精度的多功能儀器。負責處理光譜數據的計算機可以在實驗室內部,亦可通過以太網或USB 來連接,實現遠程操控。它們可以處理大量的數據並在短短數秒內完成與一個分佈式參考庫的比較。
·    在實地 - 便攜式NIR光譜儀看上去類似於一個小型實驗室設備——可移動式,且通常採用一個市電或者帶逆變器的直流電電源供電運行。它們往往比午餐盒大一些,可放置於卡車的後擋板上,以便在實地或產業環境(比如農場或礦山)中使用。
·    在工廠裡 - 這些專用設備負責監視工廠環境,而且常常用於一些特定的用途。在工廠裡,一條裝配流水線上可能安裝有多台光譜儀,它們通過以太網或採用無線方式連接至一部主控設備。
·    在您的手中 - 製造可移動且便於用戶使用的手持式光譜儀是業界關注的一大焦點。目前市面上的產品可以採用電池供電,其尺寸與一個大的手鑽差不多。這種光譜儀的優勢在於它們擁有真正的便攜性,並可依靠內置的電源供電運行,因而適合遠程使用。

現今,DLP 產品光譜儀產品線包括兩種不同的晶片組,它們可以內置於新式 NIR 光譜儀中。針對超便攜分析,DLP2010NIR數字微鏡器件(DMD)支持高達 1,500 赫茲的可編程高速圖形速率,可滿足實時測量的要求。該晶片是業界首款完全可編程的微機電系統(MEMS),專為 700納米至2500納米的波長而優化。當把它與支持藍牙® 和藍牙低功耗的 DLP NIRscan™ Nano評估模組 (EVM) 配套使用時,設計人員就能夠輕鬆地完成便攜式分析儀的原型設計,從而加快嵌入式超移動光譜儀的開發進程。

針對高性能系統,具有超過 100 萬個微鏡的DLP4500NIR DMD支持高達4,225赫茲 的可編程高速圖形速率,而且同樣是專門針對 700納米至 2500納米波長而優化的。對應的 DLP NIRscan EVM可為持續時間不到一秒的測量提供 30,000:1的信噪比,因而能實現快速和準確的材料分析。

在實際應用中持續取得的進展正在逐步實現尺寸更小、成本效益高的設備,從而使得此項技術最終被消費者接受。我們來設想這樣一部內置了 NIR 光譜儀的智能手機:它能夠評估糧食的成熟度、檢測食品過敏原、確認昂貴橄欖油的純度、輔助醫療監測或者檢查車輛用油。TI 相信 NIR 光譜儀有著巨大的潛力。

瞭解更多:

•    參與德州儀器E2E™ 社區的DLP產品論壇加入同行工程師和德州儀器專家人員,搜索解決方案、尋求幫助、分享知識和解決問題。
•    瞭解更多TI的創新感應解決方案。
•    訪問DLP設計公司網絡。
•    訪問先進光控制「入門指南」頁面,開始應用DLP技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