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針對白光LED推出10°分BIN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推出全新「TEN°」分BIN標準,對於以單顆 LED 光源形式用於聚光燈和筒燈的白光 LED 而言,為其實現前所未有的色彩一致性打下了基礎。自 2016 年三月起,「TEN°」將作為第三代 Soleriq S 13 的附加特點隨之進入市場。

自 2016 年三月起,「TEN°」將作為第三代 Soleriq S 13 的附加特點隨之進入市場。(所有圖片來源:歐司朗)

全新白光分BIN標準名稱

與既定 CIE 1931 2°色域相比,新近制定的CIE 2015 10°標準能夠更好地對應色彩生理感知,因此 10°分BIN成為首選。該課題對聚光燈和筒燈實現均勻照明具有特殊意義,而這正是單顆白光板上芯片 LED 的主要應用領域。這項全新分BIN標準將首次應用於新一代 Soleriq S 13中,幫助目標應用實現最佳色彩一致性。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德國總部普通照明重要專家Alexander Wilm先生表示:「顯然,Soleriq LED符合當前的行業標準,並且還將繼續全面兼容現有白光分組。TEN°分BIN只是一個附加屬性,而且是一個極其有用的屬性。」

與按照舊有 CIE 1931 2°標準進行分組的產品相比,依據上述最新研究成果進行分BIN的 Soleriq LED 安裝在聚光燈等應用中時,更容易避免光色差異,意味著燈具製造商所需採取的加工階段將減少;而如果不採取上述研究成果,最終應用中的白光色彩效果將有所差異,導致需要更多加工階段。

歐司朗的出發點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研發行動的出發點是:在 CIE 1931 2°色域中,顏色坐標完全相同的兩顆 LED 也有可能會呈現出明顯不同的白色色調。其中一個原因在於眼睛內負責色覺的視桿並非均勻分佈。

這導致在傳統度量標準下,即使以1 SDCM分BIN的 LED,也會產生不同色覺。對於此問題,科學家們已經瞭解並研究了幾十年,但是他們的研究成果從未應用到普通照明中。而現在,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徹底轉變了這一狀況。
 

依據最新研究成果進行分BIN的 Soleriq LED 安裝在聚光燈等應用中時,更容易避免光色差異,意味著燈具製造商所需採取的加工階段將減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