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鼎Q2營收達近四季最佳,Q3旺季持續回升

被動元件保護元件廠商聚鼎(6224)第2季營收達到4.3億元,為近四季以來的最高水位,雖年減3.37%,但與上季相比則大幅成長15.59%,公司表示,去年下半年以來受資訊、手機等客戶調整影響,單季營收逐季下滑,隨著今年第2季中國手機客戶拉貨轉佳,且部份手機品牌導入使用Type-C,使單一支手機的保護元件使用量增加1倍,有助第3季營收再攀升。

聚鼎為國內最大高分子聚合物正係數溫度元件(PPTC)廠商,並為全球第二大廠,公司產品提供電流與溫度的保護,應用端則為資訊產品PC及通訊領域,近年亦進入LED散熱基板相關領域應用。

聚鼎近年來受到NB、PC市場的持續衰退,同時,去年起也受到部份品牌手機客戶改變保護元件使用方案,致營收出現下滑,直到今年第2季營收小幅回穩,單季營收達4.3億元,則優於過去三季,營運有擺脫谷底態勢。

聚鼎表示,今年仍是公司的調整,但第2季看起來,部份手機客戶的需求已較前幾季為佳,預料第3季更佳。其中,中國手機品牌積極,將是公司後續拉主要動能,尤其,部份中國品牌手機已導入Type-C,增加了單一手機對公司保護元件的使用量,因此公司較正向看待第3季。

據了解,聚鼎出貨予手機客戶,通常為一顆電池使用一顆鋰電池保護元件,如今,手機應用Type-C,需再增加一顆保護元件,也等於使聚鼎對單一手機的出貨增加1倍。

對後勢的展望,聚鼎則認為,明年公司來自LED散熱基板的佈局發效,將是成長新動能,目前LED已穩定供貨部份照明廠商,並已導入LED車燈廠,間接供入國內及中國大陸OE車廠,相關效益在明年將逐步顯現。

法人則估算,聚鼎去年的散熱基板營收佔比約在12%,今年則將提升15~20%,明年度則有機會站穩2成以上。

聚鼎另一股成長動能,則來自產品的佈局。聚鼎去年與中國「江蘇晟芯微電子」合組公司,正式跨入過電壓(Over Voltage Protection;簡稱OVP)保護元件領域,雙方成立「蘇州聚達晟芯微電子」,將在明年第2季看到新公司的營收貢獻。

據了解,江蘇晟芯微電子具有過電壓保護元件生產技術的公司,月產能為2000萬顆、每年營業額則約在1~2億元,而客戶端主要為海康威視、大華等中國大陸安防大廠;法人估,明年開始,蘇州聚達晟芯即有機會貢獻聚鼎業績,單月營收貢獻度可達1、2千萬元,以此來看,明年營收貢獻度可望達到1、2億元,可佔聚鼎營收比重達到1~2成。

法人並估,聚鼎今年第2季營收回升,且匯兌有利下,單季EPS有機會重返1.6~1.7元的相對較佳水位,上半年EPS則達有2.6、2.7元;而下半年營收可優於上半年,全年營收有機會從年減提升至與去年持平,EPS雖難攀高,但應有機會維持5.2~5.5元的穩定獲利表現。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