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Micro LED商用化,估消耗全球LED現有產能五成

Micro LED被看好為新一代顯示技術的完美應用,國際大廠儘管檯面上的發聲不多,其實早已鴨子滑水進行技術布局。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穿戴式裝置」與「室內顯示屏」預期將是最快導入Micro LED的應用領域。若穿戴式裝置與室內顯示屏全數替換成Micro LED顯示屏,所需產能將是全球現有LED產能的五成。
 
LEDinside分析師張嘉弘表示,以往新開發的顯示技術多是先從小尺寸開始練兵,克服製造良率與成本後,再往大尺寸移動。然而,Micro LED選擇的切入點則是兩個極端,一邊是尺寸最小的手錶手環,一邊則是尺寸特大的公共顯示屏。
 
張嘉弘指出,由於Micro LED的技術將「像素」與「光源」做結合,所以Micro LED發展路線與規格,就與顯示器像素大小、數量緊緊相連。以小尺寸來說,本身具備像素量少的優勢,且穿戴式裝置尺寸比兩吋晶圓還小,移轉Micro LED時還可藉晶圓鍵合(Wafer bonding)進一步將製程簡化,降低技術門檻。
 
在Micro LED導入大尺寸應用部分,其優勢是PPI(像素密度)低,Micro LED可以不用太小顆,缺點則是數量過多,需要等待更成熟的移轉技術。張嘉弘表示,顯示屏若採用拼接模式,可直接解決大尺寸的量產問題,同時兼顧降低LED數量與放大尺寸的量產條件,因此理論上能比穿戴式裝置更早走入實用階段。
 
現階段台灣專注投入Micro LED研發的有晶電、錼創(PlayNitride)、工研院(ITRI)、友達及群創等,完整的供應鏈是台廠最佳發展優勢;三星、樂金、日亞化學、夏普、索尼等國際大廠也沒缺席。而蘋果併購的LuxVue與自伊利諾大學分拆出來的X-celeprint則在Micro LED移轉(Transfer)製程技術上領先他廠。
 
LEDinside將在2016年9月30日,於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主辦LEDforum 2016。議程將針對Micro LED的材料、製造、系統整合,到終端應用與市場進行全面剖析,敬邀業界先進共襄盛舉,全方位掌握產業商機。

LEDforum 2016活動網址:http://seminar.trendforce.com/Ledforum/2016/TW/index/

 

銀級+會員報告:

2016 Micro LED 市場發展趨勢
  • What-什麼是Micro LED
  • LED顯示應用代表-背光與像素光
  • 尺寸與像素密度決定應用範圍
  • 光源和像素是顯示的核心
  • 晶片尺寸決定顯示技術
  • 高密度電路與高密度光源的結合
  • 不同結構的Micro LED-2D與3D之間
  • How-Micro LED發展的如何?
  • Micro LED發展足跡
  • Micro LED需高度供應鏈整合
  • Micro LED須克服多重技術障礙
  • Why-為何Micro LED被稱作次世代顯示技術?
  • Micro LED打開顯示技術的疆界
  • Micro LED只是第一步-從減法製造到加法製造
  • Micro LED淺在市場
 
如果您想要瞭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產業報告的細節,以及會員報告的說明,歡迎聯繫:
 
Joanne Wu (Taipei)
joannewu@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912
 
Perry Wang (ShenZhen)
perrywang@trendforce.com
+86-755-8283-8931
 
Wendy Lin (Taipei)
wendylin@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821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