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整合打入殺菌淨水市場 光鋐、研晶聯手推UVC LED

聚焦UVC殺菌利基市場的潛力,光鋐將與下游封裝研晶共同打入UVC LED應用,2016年11月中預計推出殺菌淨水產品。

研晶(左)與光鋐(右)將聯手打入UVC 應 用,預計2016年底推出淨水殺菌產品

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2016 紫外線LED與紅外線LED應用市場報告」顯示,2016年 UV-C LED殺菌與淨化應用的市場產值達2,800萬美元,2021年將達2.57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56%,隨著更多LED大廠今年底推出新產品,將加速UV-C LED技術進展。

LEDinside研究副理吳盈潔指出,現階段主要UV-C LED廠為美國、日本、韓國廠商,日亞化學預計將於第四季陸續推出UV-C LED產品,而台廠如光鋐與研晶也將於11月推出265-275nm UV-C LED,以短波為主力應用於殺菌淨化應用市場之中。

吳盈潔表示,由於UV-C可應用在食物保鮮、空氣淨化、水淨化等市場,潛在需求驚人。然而,UV-C LED 產品技術門檻相當高,不論在磊晶、晶片技術、封裝與市場接受程度等都面臨諸多挑戰,因此現在市面上UV-C LED產品除主要的石英玻璃封裝產品外,也陸續推出搭配矽膠封裝的低價促銷版本,其電流小、壽命短,僅適合應用在低價的消費性產品,作為廠商推廣行銷之用。
 
以整體紫外線LED市場來看,由於今年紫外線LED產品積極導入光固化、殺菌與淨化市場等各項應用,預估產值將成長至1.66億美元,至2021年將達5.55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高達27%。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