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轉不靈? 樂視傳出又欠款蒸發近三百億市值

中國智慧手機品牌近年如雨後春筍般一家接一家開,有小米、華為到近期 OPPO、Vivo 等品牌混得風生水起,也有聯想、中興通訊、酷派落得重組力拚再起,而從網路視頻跨足智慧手機市場的樂視,近期更傳出營運出狀況、積欠供應商上百億元貨款,除了自家股價因此大跌,所投資的智慧手機品牌酷派也跟著被連累。

從網路視頻跨足智慧手機市場的樂視,近期更傳出營運出狀況、積欠供應商上百億元貨款,除了自家股價因此大跌,所投資的智慧手機品牌酷派也跟著被連累。(圖片來源:樂視)

跨足智慧手機市場的中國網路視頻商樂視近期再遭欠款新聞重擊,7 月市場即傳出樂視旗下智慧手機業務延遲支付供應商貨款,原本應收帳款支付時間,由原本的 90 天,延長至 180 天,而近期樂視欠款、積欠供應商 100 億人民幣貨款傳聞再起,據中國新華網、南寧新聞網等官方媒體報導,樂視控股執行長賈耀亭 6 日發布致全體員工信,間接證實了此消息。

網傳公開信訊息提及賈耀亭自省對公司發展節奏過快,在資金、資源有限情況下,一下將全球化戰線拉得太長,但組織能力卻沒有跟上。並指稱為了承擔責任,自願永遠只領取一塊錢年薪,而公司也將進入生態戰略的第二階段,告別燒錢、聚焦現有生態與市場,將重點放在可持續增長事業。

公開信一出,7 日樂視股價顯然未見止血,7 日樂視股價每股 37.85 元,跌 4.68%,對比 6 月復牌的 52.8 元左右的股價,樂視股價已大跌 39%,296 億人民幣市值隨之蒸發。

而樂視入股的另一中國手機品牌酷派也慘被牽連,難敵其他強勁對手,虧損連連的酷派在今年 6 月由樂視入主並宣布進行重組,樂視擁有酷派股權來到 28.9%,成為其第一大股東,現在樂視欠款事件,酷派同樣受到重擊,7 日酷派股價收在每股 1.08 港幣,大跌 17.56%。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