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4 吋機型 傳蘋果 2017 年推出 5.8 吋 OLED版 iPhone

蘋果傳出將自2017年開始汰除4吋iPhone機型,因應OLED顯示器的導入。 (圖片來源:蘋果)

據《科技新報》自供應鏈取得的獨家消息,蘋果將會從 2017 年起開始改變目前 4 吋 iPhone SE、4.7 吋 iPhone 7、5.5 吋 iPhone 7 Plus 的佈局,以因應換用 OLED 顯示器的衝擊。

消息指出,2017 年的 iPhone 大致已確定會引入 OLED 螢幕,不過正如 iPhone 7 的曜石黑為高階版限定,蘋果為了維護 iPhone「億」級的出貨量,OLED 螢幕版的 iPhone 將不會普及至全系列,而是會改變近來每年兩部旗艦機的策略,推出一款 5.8 吋 OLED 版 iPhone,在 2017 年發表 4.7 吋、5.5 吋、5.8 吋三款新機,並只讓 5.8 吋版 iPhone 搭載 OLED。

2017 年的 iPhone 產品線。(Source:科技新報製)
最快在 2018 年會登場的 iPhone 產品線。(Source:科技新報製)



消息也指出,這款新的 5.8 吋 OLED 版 iPhone 根據蘋果的計算,將會從 2017 起逐漸排擠掉 5.5 吋 IPS 版,來到 2017 年第四季 3,500 萬的出貨量,從而帶給蘋果空間,可能最早在 2018 年,就會讓 5.8 機型取代掉 5.5 吋,並順勢推出一個新的 5.3 吋版讓旗艦款 iPhone 尺寸從現行的 4.7 / 5.5 吋,成長到 5.3 吋 / 5.8 吋,以全面換用 OLED。

至於現行主流的 4.7 吋機型,並不會如同 5.5 吋版被取代,而是會下放去取代 iPhone SE 的 4 吋地位,成為蘋果的入門手機,從而將 iPhone 的整個產品線尺寸,從現在的 4 / 4.7 / 5.5,變成 4.7 / 5.3 / 5.8。合理地,作為低階款的 4.7,同時也是 iPhone SE 的繼任款,這款 iPhone 將會繼續搭配 IPS 螢幕,不會換用 OLED。

不過,目前這些方案由於涉及至少 10 個月後的下一代產品,因此蘋果其實仍在測試 OLED 螢幕的佈署路線。但能夠確定的是,4 吋的 iPhone SE 將會成為絕響,改為 4.7 吋,而 OLED 版 iPhone 在一開始將不會普及到所有機型。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