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A現代照明在黎巴嫩貝魯特瑟索克博物館亮相

建於1912年,黎巴嫩瑟索克博物館原為貴族尼可拉斯‧埃柏罕‧瑟索克(Nicolas Ibrahim SursockNicolas Ibrahim Sursock)的私人別館,在瑟索克死後別館便交由貝魯特市改建成博物館以茲紀念。瑟索克博物館在1961年正式開館收編並保存來自海外與當地的藝術品。現今,妝點在博物館內部,為這個現代與當代藝術博物館提供照明的,正是Soraa 的LED燈具。


 
擔任黎巴嫩芭卜達Aartill線上照明設計工程師,Majdi Hajjar表示:「博物館因陳列的展示品日新月異而有了生命力,內部擺設需要不停變換來符合展示品的風格。Soraa 的LED燈具做到了完美因應博物館不斷變化、今昔各異的特性。」

2011年最初在訂定博物館專案燈具規格時, Aartill設計師團隊原先選擇iGuzzini履帶式燈具安裝鹵素燈而非LED燈。LED燈雖也是選擇之一,但當時的LED燈光照可靠度和品質較不適合作為博物館展示燈。

Hajjar接著表示:「當時,我們決定選用AR111和MR16鹵素燈因為我們相信LED燈遲早會再推出新規。果真,我們的設計加上後來Soraa提供的LED燈正好可以符合博物館展示照明的需求,不但可以大幅節能又可以為博物館提供最佳的展示照明。」
 
如此一來,將上百個鹵素燈換成Soraa的LED燈後,不但替博物館省下大筆能源成本、延長燈具壽命,即使燈具在低亮度的時候仍能在色度和光線上做到絕佳的控制,呈現出最佳的光源演色效果。

Aartill和貝魯特本地代理商Unilux Group合作將博物館裡iGuzzini Express聚焦燈中的鹵素燈更換成Soraa VIVID AR111 LED燈;至於iGuzzini Express嵌入式指向型筒燈中則更換為Soraa VIVID MR16 LED燈。

Unilux Group總監Joe Nacouzi表示:「我們之所以推薦博物館使用Soraa的LED燈是因為它具有非常良好的光束分布調節可以將光束強度縮至最小範圍,將色容差降至最低達到自然顯現物品原色。」

Soraa公司表示,MR16 LED燈通過美國國家標準協會認證,具有足夠光照強度、良好的光解析度,和無可挑剔的白平衡與顯色效果(顯色系數95和紅色飽和度達95)。除此之外,Soraa的LED聚焦燈還可以利用自家獲獎無數的獨家磁吸配件系統打造客製化燈件。想要改變光束形狀、色溫,只要附上一片配件就可以做到,打造出千變萬化的專屬展示燈。(EVA Huang,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