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全球LED燈泡價格持續下滑,歐洲地區燈絲燈熱潮不減- LEDinside

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2017年7月,全球LED燈泡價格繼續下滑,取代4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滑0.9%,為6.5美元;取代6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滑2.8%,為7.8美元。
 
LEDinside分析師余彬表示,歐美和日本地區價格下降較為明顯,一方面是廠商低價搶市策略所致,另一方面是由於市場推出低價新品,致使總體均價有所下滑。中國地區價格則有所上調,主要是因國際廠商產品價格回升。
 
市場需求依然旺盛,中國LED元件價格維持穩定
中國LED封裝方面,照明LED封裝元件價格仍維持穩定,雖然進入第三季以來,晶片廠商陸續釋放產能,但是市場需求依然緊俏,價格持穩。2835是目前市場上用量最大的產品,由於價格已經偏低,降價空間不大,價格已經穩定數月; 1W以上的3030 LED產品,價格維持穩定,中功率3030產品,部分國際廠商有微幅上調。
 
全球燈泡價格持續下滑,燈絲燈在歐洲持續火熱
取代40瓦部分,德國地區價格下降0.7%,大多數產品價格維持穩定,小部分產品價格有所下調。德國地區7月份有3款LED燈絲燈泡新品上市,其中兩款由歐司朗推出,均為4W 470lm,一款售價為5.00美元;另外飛利浦推出一款4.5W 470lm產品,售價為6.76美元。英國地區價格下降1.3%,歐司朗推出兩款燈絲燈泡新品,售價均低於市場均價。美國地區價格下滑2.1%,部分產品由於促銷價格下滑明顯,如科銳6W 460lm燈泡,8入價格降至34.95美元,下降幅度超過4成。中國地區價格微幅上漲1.1%,因部分國際廠商產品價格有所回升。其他地區中,日本價格下滑2.0%,歐姆電機推出一款4.3W 500lm球泡燈新品,售價僅為4.77美元,遠低於市場均價。韓國和台灣地區價格維持穩定。

取代60瓦部分,德國和英國地區價格下滑較明顯,分別為4.5%和3.9%,部分廠商為了搶占市場,下調產品價格。此外,飛利浦在德國地區推出7.5W 806lm LED燈絲燈新品,售價7.18美元,稍低於市場均價。日本地區價格下滑3.1%,市場原有的部分產品價格降幅較大,包括東芝和愛麗絲歐雅瑪等品牌,另外歐姆電機推出數款新品,價格較低。中國地區價格上漲1.8%,主要為國際品牌產品價格上調所致。韓國及台灣地區價格均微幅下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