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估2022全年蘋果AirPods系列產品出貨將達8,500萬套,相關零組件供應商晶電、DOWA、II-VI/ Finisar等將受惠

Oct. 20, 2021 ---- 根據TrendForce 2021 紅外線感測市場趨勢- 3D 感測、光達、SWIR LED報告指出,AirPods 3仍以光學式入耳偵測為主。透過搭載光體積變化描記圖法 (Photoplethysmography, PPG),改善光學式入耳偵測成為皮膚感測器,使用四顆兩種波段的短波紅外線LED與兩顆砷化鎵銦光電二極體,業界人士表示可能以水分監測作為皮膚感測器,進一步可辨識到使用者皮膚與其他表面的不同。預估2022年AirPods系列產品整體出貨量將有望達到8,500萬套,年增3.7%。

隨著終端產品需求上升,相關供應商也將因此受惠,包含短波紅外線LED(SWIR LED)供應商為晶電 (Epistar)與DOWA;砷化鎵銦光電二極體(InGaAs Photodiode)供應商為DOWA與II-VI / Finisar;模組組裝為環旭電子(USI)。

短波紅外線(Short Wave InfraRed; SWIR)波長介於1,050~2,500nm,能檢測水份、糖份、酒精等各類成份的波段,在技術成熟與價格合理化之下,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導入穿戴式裝置。隨著演算法的提升,穿戴式裝置將更有機會搭載生理監測(Biosensing),光體積變化描記圖法除了涵蓋心跳、血氧外,未來甚至可望見到身體含水量、血糖、血脂與血液酒精濃度等更多功能導入。



Image Source: Apple

2021 紅外線感測市場趨勢- 3D 感測、光達、SWIR LED
出刊時間: 2021年 01 月 01 日 (更新: 2021年 05 月 17 日)
檔案格式: PDF
報告語系: 繁體中文 /英文
頁數: 170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