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藍芽聯盟開發新型開放標準,智慧照明發展加速

近日,國際藍芽聯盟宣佈,正在研發一種新型的LED照明設備基於低功耗(BLE)藍芽為控制開放標準。是一種利用藍芽通訊技術推出的新型LED環繞照明設備,這一技術標準將幫助LED照明設備製造商開發出各種照明和控制設備,從而為廣大消費者帶來多種多樣可相互連通的低功耗藍芽無線控制辦公與家居照明產品。

這項標準在操作使用過程中與普通的的調光開光一樣簡單方便,只是大大降低了耗損。採用這項新型的低功耗藍芽標準的LED燈具、普通燈泡、定時器、傳感器與開關可以不需要其它特殊裝置來配合網路,使用者可以輕鬆自由的完成安裝操作。在與BLE藍芽產品組合中的所有連接設備一樣,使用者可以借助智慧型手機、筆電、桌機和平板電腦來控制連接BLE藍芽的LED照明設備。

市場上目前有很多廠商都在爭先恐後的開發BLE藍芽LED照明設備,力圖能在產業裡做出出類拔萃的成績,藉機擴大在產業內的名氣,可是大多廠商都只是採用固定標準技術缺乏自主創新能力,導致市場產品功能結構單一,一樣的功能不同的品牌不一樣的外觀,對於消費者而言沒有什麼創新體驗感。目前有越來越多廠商在 BLE 藍芽 LED 設備的標準協議上再延伸了很多功能,舉凡支援多對多連接、智慧家居管理、行動支付、健康管理等功能,變成不光有LED照明設備智慧管理功能,還延伸了其它非常具有實用性的操作管理特點,擴大這個系統的實用性。

而目前BLE藍芽智慧家居市場使用最廣泛的就是LED照明設備,LED照明設備也將成為家居市場中適用於整個智慧家居產業的核心。藍芽技術聯盟提供的藍芽標準協議正在接受全面的嚴格測試,將為消費者提供更簡單方便的服務需求,近期內將成為交互操作照明應用產品的標準化無線網絡解決方案。

許多照明設備產業的主要廠商正共同努力將BLE藍芽的優勢運用到智慧家居LED設備中,會幫助市場實現標準化無線照明控制的需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