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對歐盟提出評估文件 未來賦予政府更大權力否決外來併購

近來,中國企業陸續在全球市場上的大肆購併動作,已引起其他國家政府的重視。而根據德國 《週末世界報》 的報導指出,目前德國經濟部就希望保護該國的高科技公司不會被惡意收購,尤其是不會被非歐盟國家的國有和部分國有公司惡意收購。因此,已經對歐盟總部提出一份有關評估投資的文件。未來,德國政府與歐盟各國將對於相關收購案,有更大的拒絕權力。

有鑑於近日中國集團大肆收購動作,德國經濟部希望保護自己的高科技公司免於惡意收購。例如近日即傳出中國廠商三安光電正與歐司朗商討收購事宜。(圖片來源:歐司朗)

根據報導,過去一周,德國經濟部副部長 Matthias Machnig 已經向德國政府與歐盟提出了內含 「6 個關鍵點」 的一份有關歐盟評估投資相關文件,該文件未來將用於歐盟在等級上評估相關投資。《週末世界報》 表示,根據該文件的內容顯示,未來歐盟與各成員國政府將賦予大的權力,阻止非歐盟境內的投資者進一步收購歐盟境內的企業。

近一年來,包括中國家電集團美的(Midea Group)收購德國機器人公司庫卡(KUKA),以及日前中國 LED 晶片廠商三安光電,傳出將與德國老牌照明大廠公司歐司朗(OSRAM)洽談收購或合作事宜。這些事件,都使得德國政府在擔心高科技技術外流的情況下,讓外國投資者收購高科技公司的舉動,近來在德國格外受到關注。

而對於這樣的情況,德國經濟部發言人在面對 《週末世界報》 的採訪時表示,他不會就政府內部相關文件發表評論。不過,德國經濟部部長曾多次表示,德國政府將採取相關措施以確保公平競爭,尤其是針對獲得政府補貼的外國公司間的公平競爭,同時對外來投資仍舊持開放態度。

 

(合作媒體:科技新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