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的中國市場命脈

LED照明市場上從來不缺乏產品,缺的是貼合需求的產品。

人總是喜歡挑剔,但是不管怎麼說,LED照明總歸要比白熾燈要好很多,可為何到頭來還要政府明文規定淘汰白熾燈?帶有強求,就不算太完美。說到底就是LED照明燈具還沒有達到消費者消費者心中的理想位置。

目前仍有很多企業期待白熾燈的“消失”能帶給LED照明帶來一次“騰飛”的機會。實際上LED照明行業從來不缺乏類似的機會。早前的十城萬盞,後期的十城萬盞二期,一系列的政府工程以及最近火熱的政府補助等。進一步說,就算白熾燈被淘汰了,也還有螢光燈在市場上佔領著一定位置。

不過白熾燈撤離市場確實能騰出一定的市場空間。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很明顯,目前市場上的LED球泡燈很不給力。當前白熾燈所應用的場所未必LED球泡燈能適應得了,比如廚房、鄉下灰塵較多的地方等。

作為明智的消費者,老百姓絕不會因為刁難某個行業而和自己的錢包過不去。如何讓消費者在沒有受騙的情況下,心甘情願的掏錢包這才是當前整個LED行業當前急需要考慮的。說到底LED照明的發展空間很大,這個空間包括:市場、研發、價格等等。

日前,LEDinside發佈國際市場LED球泡燈的價格行情,無一例外,基本都是下跌態勢。為此,我們還能指望什麼?LED照明的價格下降是必然趨勢,如何盈利那是廠商應該想的辦法解決的問題。

LEDinside認為,LED企業盈利可以從兩個方面著手:

一、從成本方面。這就對整個行業提出了新的要求,同時也需要公部門的標準以及整合產業結構;也對研發提出了新的挑戰,使得LED照明從上到下都做到低成本高效益。

二、從價格方面。利潤和價格是個二次倒函數關係。市場容量和價格直接掛鈎。在價格變動下,市場容量擴大,達到臨界點的時候,利潤最大。

價格靠競爭,品質靠研發。市場的命脈就兩種:價格和品質。但是不能混淆的概括為性價比。老百姓不需要性價比,老百姓需要的是廉價和高品質的產品。或者這樣想想,會讓企業對產品的市場定位明確很多。

有關各種應該推出的標準也陸續發布,公部門提供的獎勵也在進行,新的一年中,衷心的希望LED照明行業在研發方面有更好的表現。產品一旦滿足了市場要求,市場空間和利益毫無疑問不謀而合的同時到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