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 需求不見回升,2010年Q4的LED價格下調壓力延續,預估2011年Q1壓力仍在

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的LED產業研究機構LEDinside表示,根據該機構的最新價格調查報告,由於2010年Q4 LED應用的需求仍不見回溫,包括大尺寸面板庫存調節持續及照明需求不如市場預期,使得LED價格壓力從Q3延續至今不見舒緩。其中,大尺寸面板應用的LED跌幅約5%-9%之間,以電視背光應用跌幅最為明顯;而照明應用的high power LED跌幅也在12%以上。手機部分,由於需求相對穩定,LED的價格也相對較為持穩,僅季節性向下調整約3%。

2010年Q4 LED價格在中大尺寸背光應用方面,由於面板出貨的回溫狀況不如預期,在廠商調整出貨及LED需求不見回溫的效應下,電視背光應用LED-主流規格5630的價格下調約9%,價格約在US$0.11-US$0.15之間;而液晶螢幕背光筆電部分,價格下調幅度約在5%-6%之間。

LEDinside指出,現階段手機背光應用的LED產品,包括0.4t及0.6t這些規格,因手機出貨穩定、價格相對較為平穩,預估本季降幅約3%降幅。

而照明應用的High power LED部分,由於需求仍疲弱,加上庫存壓力呈現,使得LED價格仍出現較嚴重的下滑。本季在主流規格100-120lm部分,降幅約12%。

 

2011年Q1 LED市場價格展望

LEDinside預估,由於庫存壓力較大的大尺寸背光應用需求,可望在2011年Q1底逐漸回溫,因此,比較明顯的價格壓力紓解可望落在2011年Q1以後。2011年Q1液晶電視應用LED的價格,預估仍有近9%左右的降幅。而High power LED由於在2011年Q1也有清庫存的壓力,因此,預估仍有2位數的下調壓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