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1月中國LED封裝價格部分小幅下調,廠商主推中功率3030產品

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受到2017年底廠商降價清庫存的影響,2018年1月,中國市場部分大功率及中功率封裝產品價格小幅下跌。

LEDinside分析師王婷表示,1月份大功率陶瓷基板及中功率3030封裝產品價格皆小幅下跌,預計農曆春節後,隨著新品上市及各廠商加大推廣力度,中功率3030封裝產品價格可能會進一步下調。而大功率LED產品由於市占逐漸萎縮,基本為既有客戶訂單,所以未來整體價格預計將保持穩定,廠商主要仰賴升級產品性能、改善光效等維持市占。

此外,在照明LED市場競爭日趨激烈之下,主流國際廠商持續耕耘車用封裝市場。頭燈LED產品日趨多元,歐司朗、日亞化學及首爾半導體都推出應用於近燈上的單晶LED。目前市面上的頭燈應用,多為在近燈上採用2個單晶LED,以及在遠燈中使用1個4-5晶LED,另外也有在近燈中使用3個單晶或4個單晶的設計。單晶車用LED瓦數通常在1-5W,最小光通量在80-300lm之間。

LED燈泡價格微幅上調,歐洲低價燈絲燈新品熱銷

(Image: LEDinside)

全球LED燈泡方面,2018年1月,LED燈泡價格繼續微幅上調,取代4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微幅上漲0.5%,為6.4美元;取代6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上漲0.2%,為7.5美元。

從各區域看,表現不盡相同,德國地區價格明顯回落,美國地區價格有所上漲,其餘地區價格較為穩定。取代40瓦部分,德國地區降幅達2.4%,歐司朗和Müller都推出新品。歐司朗推出的3款新品中,有2款為LED燈絲燈泡,售價較低,其中一款6只裝價格僅為6.03美元,遠低於市場均價。低價燈絲燈新品推出後銷售狀況佳。

取代60瓦部分,德國和日本地區價格均有所下滑。日本地區雖然沒有新品上市,但Panasonic和愛麗思歐雅瑪下調旗下數款產品的價格,部分降幅達30%以上。美國地區價格呈現3%上漲,主要是部分促銷產品價格回升所致。其他地區價格波動較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