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率LED價格小幅下調,廠商積極佈局植物照明市場

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2018年5月,中國市場中功率LED封裝產品價格維持穩定;而大功率封裝產品中,3030 LED價格小幅下調。

LEDinside分析師王婷表示,為搶占市場,5月份部分主流廠商下調1W 3030 LED價格,導致均價出現近3%的小幅下降。在市場新品部分,看準植物照明市場的高成長性,LED封裝廠商持續佈局,例如三星推出用於植物照明的大功率LED封裝新品 LH351B Red,波長660nm、熱阻僅2K/W。另外三星還在中功率產品LM301B與LM561C、Q系列LED線性模組(Q-series LED Linear Modules),以及H inFlux系列中新增植物照明用的LED封裝規格。此外,歐司朗的OSLON Color大功率封裝產品,主要波長為660/730nm,已供應給俄羅斯的植物照明廠商。

受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影響,美國地區燈泡價格漲幅明顯

全球LED燈泡價格方面,取代4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滑1.8%,為6.3美元;取代6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降1.1%,為7.5美元。

全球各主要區域中,取代40W和60W白熾燈的產品,美國地區均價分別上漲5.1%和2.1%,主要由於5月份美國市場受原材料成本上升等因素影響,大部分產品如TCP、Feit Electric及GE等廠商的燈泡價格均出現較大幅度的上調。其他區域均價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如英國地區受近期匯率變動影響,取代40W和60W白熾燈產品的價格分別下滑5.5%和1.1%;日本地區主要因Panasonic及Denkyu Lighting等廠商推出多款低價新品,導致取代40W和60W白熾燈產品的價格分別下滑2.7%和3.7%。

(來源:三星官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