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快訊:美Applied Materials收購東京電子

日前,美國芯片設備製造商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宣佈,將收購日本芯片設備製造商東京電子(Tokyo Electron)。該交易將全部以股票形式進行,合併後的新公司市值將達290億美元。

按照協議,東京電子的股東將按照1:3.25的比例持有新公司股票,應用材料的股東將按照1:1的比例持有新公司股票。2家公司都是製造半導體、平板顯示器和太陽能面板生產設備的企業。在交易完成後,應用材料股東將持有新公司約68%的股份,東京電子股東持有約32%的股份。

東京電子董事長TetsuroHigashi將擔任新公司董事長,並表示此交易將建立「真正的全球性公司」,滿足消費電子產品如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供應商的需求。而應用材料總裁兼CEO加里‧迪克森(GaryDickerson)將出任新公司CEO。兩家公司在一份聯合聲明中稱,他們將繼續分別在納斯達克和東京證券交易所掛牌交易。

此次合併獲得了兩家公司董事會的一致批准,但交易還需要符合慣例完成條件,等待兩家公司股東和監管機構的批准。但兩家公司表示,他們的產品線並沒有太多重疊,不存在較強的競爭關係,相信會得到監管部門批准。預計交易將在2014年中至下半年完成。新公司還未確定名稱,但保留在東京和聖克拉拉的雙總部,註冊地位於荷蘭。

兩家公司預計,合併後的第一年末可實現2.5億美元的運營協同效應,在第三年實現5億美元的運營協同效應。另外,由於建立新的企業結構,預計可節約大量資金。新公司還打算在完成交易後的12個月裡,進行30億美元的股票回購計畫。(責任編輯:jasmin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