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GE愛迪生獎 Schuler Shook創意設計獲殊榮

2014年6月2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GE照明為第31屆GE愛迪生獎獲得者頒發了象徵榮譽的特製Steuben水晶獎盃。來自芝加哥 Schuler Shook照明設計團隊的Robert Shook、Maureen Mahr、Jennifer Curtis 以及Kimberley Corbett-Oates,憑藉為德克薩斯洲達拉斯市演藝大廳所設計的傑出照明專案,捧走了夢寐以求的2013年度GE愛迪生獎。

每年的GE愛迪生獎都旨在表彰全球照明人士在過去兩年內運用GE照明產品所設計的傑出的、高品質照明項目。所涉及的GE產品應用包括(但不限於)GELED系統、LED燈具、LED建築產品、LED燈組模組、照明控制及非LED燈具。

今年最終入圍的三個專案都來自美國,分別是藝術表演中心,全球投資公司總部大廈以及文化中心會議廳的照明設計。這些照明設計都形象地展示了GE照明 產品解決方案的應用能有效激發相關產業的發展。LED和傳統光源相結合的照明解決方案組合令這些專案獨具時代感。而這些設計也適宜地運用了GE的多款重要 產品,包括ConstantColor CMH®燈、T5 Watt-Miser®燈和HIR™ PAR38加鹵燈,以及由LED MR16燈和線性LED軟燈帶組成的LED解決方案。

GE愛迪生獎得主:美國,德克薩斯州,達拉斯市演藝大廳

照明設計公司: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Schuler Shook公司

市演藝大廳是一幢社區建築,光彩炫耀的入口吸引著人們進入著名的達拉斯藝術區。在LED照明成為真正可行的通用照明解決方案之前,該專案就設計採用了39W的GEConstantColor CMH®燈作為室內射燈以及大堂和外牆底部的洗牆燈。

縱觀多層次的大堂,由54W GE T53000K螢光燈點亮的環廊與底層天花板融為一體。而在表演區的包廂內也運用了相類似的可調節照明裝置。在劇院內部,從入口處開始的通道上方便採用了 可調節GE 500W鹵素射燈。LED的色彩變化功能令用戶能打造空間動感的變幻效果。而LED低解析度矩陣則展現了當代視頻藝術,以此來替代傳統的舞臺幕布。

 

市演藝大廳(圖片來自:達拉斯文化局)

 

「一年一度的GE愛迪生獎大賽,彙聚了來自世界各地才華橫溢的照明設計團隊的優秀作品,它彰顯的是節能有效且考慮周到的照明解決方案是如何通過與建 築設計相融合而帶來的激情與靈感。」GE照明亞洲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Henry Eng說道:「在亞洲,整個照明市場發展迅猛,我們親眼目睹了許多傑出項目中照明被巧妙地應用於建築藝術中我們也非常期待和鼓勵更多地區的設計師能積極參 與到如GE愛迪生獎般的國際賽事中。」

今年的GE愛迪生獎是由五位業界享譽盛名的評委選出,甄選標準包括:功能卓越性、建築相容性、先進照明產品和技術的有效使用、適當的色彩、形態和質地體現、能源效率和成本效益。

最終獲獎者是從入圍的三項卓越獎中脫穎而出。另外兩項卓越獎獲得者分別為:

 

美國,加州,三藩市全球投資公司總部大廈

照明設計公司:美國,加利福尼亞州,三藩市BANKS|RAMOS建築照明設計公司

此幢位於三藩市的經過改擴建的52層地標性摩天大廈是一家著名全球投資公司的總部。照明設計尊重了建築本身的幾何結構,同時加強了簡約的設計感。 GE 7W LED MR16卡槽燈為其大堂和招待區提供了常規照明。線性LED軟燈帶圍繞在大廳和用餐區木質天花板的四周,既產生光暈效果帶來美感,又加強了這些場所特質。 在會議室和辦公室,集成於隔音天花板內的螢光可調節GE T5 Watt-Miser®燈保持著室內必要的光線水準。同時,7W 嵌入式LED MR16燈為所有場所提供了局部的次要照明。而在充滿挑戰的兩層高交易大廳內,窄射束卡槽LED燈在提供常規照明的同時還能控制交易大廳內50寸純平顯示器所產生的眩光。

 

全球投資公司總部(照片來源:Banks|Ramos公司, Matthew Millman拍攝).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史格博文化中心Herscher大廳

照明設計公司:美國,麻塞諸塞州,坎布裡奇,Lam Partners公司

Herscher大廳是在斯科伯爾文化中心內新增的一個宏偉而又富有戲劇感的活動會議空間。其照明系統滿足召開多種會議類型的不同需求,又符合加州 嚴格的能源效益規定。採用GE 20W MR16和39W PAR30 ConstantColor CMH®燈在美化景致的同時又從細節處突出了如藝術品般精緻的建築大門。大廳的木質拱門連接著弧形的帶狀天窗,而帶有金屬擋板的天窗,集成了所有的燈光照 明,視聽設備和防火系統。由GE32W T8高流明燈特製的螢光等帶令調光鎮流器抹去了一層冰冷感,甚至讓大堂中的木梁也與建築完全融合,少了一份突兀感。由GE 83W HIR™ PAR38加鹵燈打亮的錐型天花板,與弧形擋板相得益彰。

 

Herscher Hall (Photo credit: Douglas A. Salin.)

 

此外,本次GE愛迪生頒獎典禮還評選出了五項優異獎、六獎環境設計獎、一項住宅設計獎以及三項特別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