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康寧LED光學有機矽封裝膠技術獲韓國專利局認可

全球有機矽、矽基技術和創新領導者道康寧公司今日宣佈,韓國智慧財產權局已於近日向其應用於先進LED照明的高折射(HRI)苯基光學有機矽封裝膠授予專利,保護其在道康寧®光學封裝膠產品配方中使用的可固化有機多分子矽醚技術。

該技術能為LED器件創造一系列高價值市場優勢,其中包括更高的光輸出、更出色的機械保護以及持久的氣密性,這些優點都將進一步增強產品的使用可靠性。而此項專利規定只有道康寧產品有權擁有該專利技術。

「在專注於研發先進光學材料的同時,道康寧也積極捍衛自身多元化、多層次的智慧財產權。」道康寧照明解決方案全球市場總監丸山和則說,「我們非常高興能獲得韓國專利局的知識授權,這是道康寧在智慧財產權保護上的又一個重要里程碑,它認可並進一步鞏固了我們此前於其他國家和地區——如歐盟、美國、臺灣、馬來西亞和日本(道康寧十多年前就已在日本開發出苯基有機矽封裝材料)獲得相關認證。」

據悉,韓國專利局已於今年3月初向道康寧批准了該項專利,其保護範圍涵蓋包括道康寧® OE-6630、OE-7620 和 OE-7651N封裝膠在內的多款產業領先產品,這些產品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即折射率高達1.53至1.55。與之相比,傳統甲基有機矽技術的折射率只有1.41。雖然數值上看起來差異很小,但前者能使LED的光輸出率大幅提高7%。而要使LED晶片實現如此大的進步需要研發者付出巨大的投資。

除了擁有高折射率,道康宁苯基有機矽封裝材料還能為通用照明領域的中/高功率LED提供優異的光熱穩定性。與甲基技術相比,苯基有機矽封裝材料通常具有更高的氣密性,能夠保護銀電極與螢光粉等重要部件免受濕氣和硫腐蝕的侵襲。由於銀電極本身兼具反射性能,而螢光粉又是光轉化的關鍵成分,因此加強氣密性能有助於確保光輸出性能和LED封裝的可靠性。

「道康寧始終為客戶提供品質如一的LED封裝膠,客戶也非常依賴我們產品所能提供的高可靠性,所以能在韓國獲此專利認可不僅對道康寧意義重大,對我們的客戶來說也至關重要。」丸山說道:「隨著LED憑藉更可靠的性能和更實惠的價格逐漸取代傳統照明方式,供應鏈的整合性與材料品質的一貫性亦將在此轉化過程中成為我們重要的競爭優勢。」

過去十年間,道康寧苯基有機矽產品所具備的卓越效能和高可靠性幫助其在高性能LED領域樹立了當今光學封裝材料的市場與技術領導者地位。實際上幾乎所有道康寧高折射封裝膠都可歸於其近期獲得的各項專利所屬範圍或其相關專利系列;而苯基封裝膠同時還受道康寧其他技術專利的保護。因此,LED製造商及設備製造商都盡可放心,他們在使用道康寧高性能封裝材料進行產品設計和開發時,正受到國際專利強有力的保護。

除了高折射率有機矽,道康寧的投資和創新還涵蓋了更為廣泛的材料解決方案,旨在幫助更快實現下一代LED器件的設計和製造,其中包括導熱固晶膠、螢光粉封裝膜和白色反光材料。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