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慧顯示與觸控展」,看見聚積科技嶄新應用市場的發展成果

身為混合訊號IC設計公司,聚積科技專注於LED顯示屏電源控制與光電相關驅動IC設計,除了在LED顯示屏驅動IC產業內持續精進外,同時放眼嶄新應用市場,包含:

背光應用(直下式LED全陣列區域調光)驅動IC 、2) mini-LED背光驅動IC與顯示模組、micro-LED驅動IC與顯示模組、4) 電競鍵盤。這些引領聚積科技蓬勃向上的產品線完整呈現於「2019智慧顯示與觸控展」聚積展位上。


聚積科技展出-嶄新應用市場發展成果

全面HDR*


使用聚積驅動IC的電視背光燈板由於具備超高調光分區,黑暗中的火炬更加突顯

聚積科技在「2019智慧顯示與觸控展」展示了六項與「畫面顯示」相關的產品,包含:使用聚積驅動IC,應用於電視螢幕、車用資訊娛樂系統螢幕、VR眼鏡螢幕、筆電螢幕的背光源燈板、點間距0.625公釐的mini-LED模組、micro-LED模組。「全面HDR」是這次聚積科技展位的訴求;「高動態範圍成像(HDR)」是當前顯示器產業所競逐的目標,同時是持續研發創新產品的聚積科技所關注的重點,除了推出適用於mini-LED、micro-LED的LED驅動IC,MBI5359,有助LED顯示屏實現HDR影像規格外,聚積科技也具備量產mini-LED、micro-LED顯示模組的能力;此外,更將相關技術導入LCD顯示器背光應用上,期望加速LCD顯示器影像走向HDR規格


使用在車用資訊娛樂系統螢幕背光的聚積驅動IC, MBI5353Q 獲得AEC Q100認證

聚積科技的LED驅動IC具有高通道數,搭配掃描式驅動等特性,相較於市場上的其他方案,能夠實現高達20-30倍的區域調光數量;精細的調光分區數,可看到更多影像明暗部細節。


使用mini-LED搭配高集成背光驅動IC,可在頭戴式顯示器實現薄型化和高調光分區數


內建聚積驅動IC的筆電螢幕背光燈板,採用可節省排線連接的「燈驅合一」設計

使用mini-LED實現高調光區域數的直下式背光模組,用來改善LCD長久以來被詬病對比度較差特性,對比OLED的顯示效果相當接近。Mini-LED體積小,能夠實現上千區的調光區域,並縮短光學距離(OD),使得直下式背光也能搭載於輕薄的顯示器機體內。


以PCB基板為基礎的大型顯示器或戶外看板,被視為未來mirco-LED產值最大的應用市場之一;聚積展出第一片在PCB上完成巨量轉移的mirco-LED

電競市場現正火紅,聚積業已攻下國際電競周邊品牌大廠,現場展示了內建聚積科技驅動IC的「RGB背光電競鍵盤」,具備10-bit業界最高灰階,因此可提供最豐富繽紛的色彩變化;此外,僅需5顆驅動IC即可控制400個像素點。


聚積以在驅動IC深耕20年的經驗,投入電競鍵盤RGB市場,並獲得國際大廠青睞

聚積科技在此次展覽中,展示許多「首次曝光」的產品,吸引觀展人以及國內外客戶參觀,可以預見的是發展新興應用市場的產品策略不但活絡組織營運,更是聚積科技的企業長青之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