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二五》的節能環保產業發展規劃即將公佈,LED產業可望受惠

中國重要的第十二個五年計劃,也就是「十二五」,當中的「節能環保產業發展規劃」,是由中國國家發改委環資司來統籌制定,已經經過了三次徵求意見,可望最快會在2011年9月發表公佈。

根據目前市場預估的最佳狀態,十二五期間,綠能環保產業的市場規模上看三兆人民幣,這當中包含了建築節能、污水處理、節能照明與垃圾發電等範圍,而中國政府針對未來五年產業的投資額預估,就達到七千億人民幣以上,相關的發展值得密集關注。

以節能照明產業而言,受益最大的應該會是LED相關產業,而節能燈產業仍舊是在發展規模大的情況下,兩者相加起來,綠色節能照明市場的未來發展力道強,這是因為中國的照明市場需求也很大,人口數眾多、工廠、建築、企業與公共空間等,如果都改由節能照明,對於中國整體的節電效益會產生巨大的影響。

對LED產業有利的方面,近期包括中國國家發改委公布的《中國淘汰白熾燈路線圖(征求意見稿)》,內容強調從2012年10月1日起,分步驟禁止銷售和進口普通照明用白熾燈。而十二五中關於半導體照明的規劃即將發表,很可能中國政府會藉由LED標準、節能指標、採購政策與獎勵的補助,設法提高LED照明產品的能見度。

LEDinside預估,由於中國的LED產品國家標準公佈在即,將有一些LED產品可望納入才政府貼範圍,特別是工業照明、商業照明方面,肯定是有很多項目可以進行。而居家照明方面,可能還是得等中國政府公佈的詳細計畫才能知道這五年發展下,中國要如何提高包括LED照明在內的節能照明滲透率,畢竟這也和淘汰白炙燈泡,節能減排有很大的關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