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2014年LED照明產品出貨年增七成,產值達178億美元

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銀級會員市場報告指出,全球市場LED照明滲透率正在快速提升,2014年LED照明產值將達178億美元,整體LED照明產品出貨數量達13.2億只,較2013年成長68%。

LEDinside表示,全球LED照明產品替換潮來自於價格快速下降所致,其中以替代型光源產品最為明顯,球泡燈和燈管是最受到市場歡迎的替換光源類型,分別占2013年LED照明產品的38%和25%。此外,一體式的LED照明產品類型未來需求將逐漸崛起,特別是結合智慧照明應用的產品,因此預期2014年LED照明產品比重將可望逐年提升。

 

Source: LEDinside

各區域LED照明市場當中,北美市場政府對於LED照明扶持力度正在逐漸加大,美國能源之星 (Energy Star)等計畫對照明產品補貼數量增長迅速,促使LED照明產品價格進一步降低。CREE等廠商紛紛看好2014年LED照明市場發展,並預期替換性照明產品的銷量增長將成為接下來的業務重點。LEDinside數據顯示,2014年北美地區LED照明產品用量成長率預計達72%。

此外,在拉丁美洲國家如巴西等,LED照明市場正呈現快速增長,估計LED照明產品用量成長率達到64%,尤其是LED商用市場成長最顯著。屬於成熟市場的歐洲地區,雖然並未見到大規模補貼政策,但是其高昂的電價以及光文化的差異,使得商用照明與戶外建築情境照明應用持續存在需求,未來幾年隨著白熾燈泡全面禁止政策的影響發酵,預估市場將繼續呈現穩定成長態勢,2014年LED照明產品用量成長率預計可達69%。

而在中國市場,不僅新興的LED廠商積極佈局LED光源市場,擁有品牌和管道優勢的傳統照明廠商也積極採取網路和實體店雙管齊下的方式拓展LED照明業務,中國政府也正努力通過補貼政策,扮演積極的角色來推動LED產業發展,同時化解因為過度上游設備補貼導致的產能過剩及企業倒閉問題。LEDinside估中國明年LED照明產品用量成長率將達到86%。

 

4Q13 銀級會員報告

LED照明市場發展趨勢-綱要

照明級LED封裝市場探討 - 產品發展與策略 

  趨勢一:照明市場大爆發,商用、工程、戶外照明市場需求崛起 

  趨勢二:2013年中功率LED的產值將首次超越大功率LED 

  趨勢三:背光與照明通用的LED規格逐漸浮現,3030與2835封裝將有機會取代5630 

  • 3030 LED:盛行於市場,性價比高;廣受市場青睞 
  • 5630 LED:高電流規格推出,應用於球泡燈與筒燈產品 
  • 5630 LED價格逼近廠商生產成本,價格下降空間受限 

  趨勢四:各家LED廠商紛紛加緊開發COB規格 

         Source: LEDinside

LED照明市場介紹 - 全球LED照明發展趨勢 

 全球LED照明市場趨勢 

 各區域LED照明市場趨勢-美洲 

 各區域LED照明市場趨勢-歐洲 

  • 歐盟: 關於LED燈具的新生態設計要求

 各區域LED照明市場趨勢-中國 

 全球LED照明滲透率逐步提升

 2012~2014全球各區域LED照明市場規模預估

 2012~2014全球LED照明產值預估- 區域別

 2012~2014全球LED照明產值預估: 產品別

2012年全球LED照明產品市場規模: 區域別 v.s. 產品別 

2013~2014全球燈具需求數量快速增長

                  Source: LEDinside

2013~2014照明燈具廠商發展策略 

  • 全球照明市場: 主要照明大廠僅佔全球照明市場占有率的38.2% 
  • 全球LED照明市場:主要照明大廠僅佔全球LED照明市場占有率的50.6% 
  • 2012年日本廠商的LED滲透率領先群芳,中國照明廠商2013年加緊布局
  • 2013 歐美與中國照明廠商的LED滲透率大幅躍進

2013~2014照明燈具廠商發展策略 

  • 策略一: 價格策略
  1. 照明廠商積極降價以刺激市場需求
  2. 全球LED球泡燈價格逐漸貼近傳統照明產品
  3. 沃爾瑪推低價產品線,60W燈泡低於10美元
  4. 新技術與新材料的導入也將是未來廠商發展重點
  • 策略二: 標案補助
  1. LED廠商積極爭取各地區的標案與補助
  2. 北美能源之星LED燈具補貼數量增長迅速,補貼力度加大
  3. 至2013年,美國仍有74%的區域進行照明產品補貼
  4. Cree LED球泡燈獲能源之星補貼,出貨大幅度成長
  • 策略三: 收購合作
  1. 照明廠商收購各種通路與跨領域的技術廠商
  2. 照明廠商透過收購通路與技術來快速提升競爭力- Philips / Acuity Brands 
  • 策略四: 智能建築
  1. 照明廠商收購各種通路與跨領域的技術廠商
  2. 各種智能產品開發與整體解決方案
  3. LED家居照明: 推廣智慧化燈具及無線控制
  4. LED戶外照明: 推廣路燈中央控制系統
  • 策略五: 品牌印象
  1. 照明廠商積極推廣品牌
  2. 歐洲品牌檯燈燈具價格分析: VIBIA & Foscarini 具有較高的品牌溢價空間
  • 策略六: 通路管理
  1. LED廠商積極經營通路
  2. 北美照明市場主要銷售通路: 64% 來自於電器批發商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資訊,請點這裡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產業報告的細節,以及會員報告的說明,歡迎聯繫:

Joanne Wu (Taipei)
joannewu@trendforce.com
+886-2-7702-6888 ext. 972
Kirstin Wu (Taipei)
KirstinWu@trendforce.com
+886-2-7702-6888 ext. 630
 
 
Sara Fan (ShenZhen)
sarafan@sz.dramexchange.com
+86-755-8283-8931
Allen Li (Shanghai)
AllenLi@trendforce.com
+86-21-6439-9830 ext. 608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