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一代iPhone六月進入量產 規格提升成市場焦點

第一季蘋果靠著iPhone 6、iPhone 5S的持續熱賣,在2015年開始就拿到了好彩頭,整季出貨超過6000萬支,高於市場預期。第二季下旬隨著越來越多下一代iPhone(iPhone 6S 或 iPhone 7)規格的曝光,未來的銷售表現也成為智慧型手機市場新的關注焦點。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 TrendForce最新報告指出,4.7”與5.5”兩種螢幕尺寸的新一代iPhone將於六月進入量產,並於第三季開始出貨,可望達到2400萬支。第四季出貨開始放大,預估將一舉超越5000萬支以上,並帶動整體iPhone在2015年出貨量突破2.3億支,年增率高達20%;而新一代iPhone出貨量占2015年整體iPhone出貨也將超過35%。

行動式記憶體與單機搭載容量大幅升級


新一代iPhone最大亮點在於行動式記憶體的升級,一舉由上一個世代的LPDDR3跳到LPDDR4,而單機搭載容量也從1GB躍升為2GB,相當於100%的成長。在新iPhone出貨在即的第三季度,主要行動式記憶體供應商三星以及海力士就需要保留產能做為LPDDR4供貨生產之用。以25nm或20nm做計算,新iPhone搭載2GB將有效多消化一個月約20K的產能(相較於原來的1GB),約為總DRAM產能1,080K的2%。

至於新iPhone的最低儲存容量有極大的可能性從16GB提升至32GB,變更為32GB、64GB、128GB三種規格,並且同樣在64GB與128GB高容量機種導入TLC。TrendForce預估這兩種高容量機種的出貨占比將突破50%,帶動整體iPhone在2015年的NAND Flash消耗量來到18%。

Force Touch為蘋果未來觸控發展的重點技術

這次面板觸控端最大的亮點,就是新一代iPhone搭載Force Touch模組的可能性相當大。Force Touch能感應使用者在觸控面板上點按的力道,給予不同機能與操控的反饋,讓觸控面板增添許多可能性。該模組的架構會有一片控制感應器的軟板置放在面板模組的下方,而感應器晶片將可能由ADI提供,並搭配蘋果自己設計的韌體。

Force Touch發揮最大效果仍需要軟體(apps)的同步支援,因此即便今年iPhone新機種率先搭載,缺少apps的協助下,使用者體驗在短期可能無法出現較顯著的提升。然而Force Touch是蘋果觸控技術發展的一個重點,未來更可能全面導入iPhone與iPad系列商品,後續發展值得期待。

因應手機輕薄化,LED背光尺寸縮小


至於在手機螢幕LED背光的部份,蘋果還是選擇日系的LED晶片產品。為了因應手機輕薄化的要求,LED背光規格將從0.6t(3.0*0.85*0.6 mm)改為0.4t(3.0*0.85*0.4 mm);由於LED的尺寸縮小,單顆LED亮度將會減少10%左右,因此整個背光模組將會需要增加2-3顆LED來補強亮度。至於搭配相機的Flash LED補光燈,蘋果仍維持雙色溫的設計,透過兩顆不同色溫的LED做成的模組,來使得拍照的補光效果更為自然。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