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Micro LED & Mini LED商機爆發,2022年產值近14億美元

在2018年各大消費性電子或顯示技術展會中,Micro LED顯示器以及Mini LED背光技術無疑是鎂光燈的焦點。包括Samsung、Sony、友達等大廠皆展示相關的概念性產品,Samsung甚至也傳出希望量產超大尺寸的Micro LED電視,帶動更多廠商投入開發。根據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最新報告,預估至2022年Micro LED以及Mini LED的市場產值將會達到13.8億美元。

新型技術將加速Micro LED的開發時程


LEDinside研究協理儲于超指出,目前Micro LED 仍面臨層層技術瓶頸,包括磊晶與晶片、轉移、全彩化、電源驅動、背板及檢測與修復技術六大面向。過去普遍認為最大瓶頸是轉移技術,但隨著各種轉移方案陸續問世,如Pick & Place轉移、流體組裝、雷射轉印,以及滾輪轉印等,可預期未來還會有更具成本競爭力的技術方案出現,將有機會加速Micro LED的開發進程。

根據LEDinside觀察,Micro LED技術初期將有機會導入至特殊的顯示應用產品,特別是LCD或是OLED顯示器無法達到的規格,將由Micro LED技術補足。包括對於亮度要求較高的AR微型投影裝置、車用HUD投影應用,乃至超大型的顯示看板,短期內將會陸續見到Micro LED技術逐漸導入。LEDinside預估,至2022年Micro LED產值將會達到6.94億美元。

Mini LED高階背光市場需求看旺

考量現階段Micro LED技術仍有許多技術壁壘需要克服,許多廠商在2018年先推出Mini LED背光方案,希望能吸引市場買氣。LEDinside預估,2018年下半年將會陸續見到採用Mini LED背光技術的顯示器問世,2022年Mini LED的產值將會達到6.89億美元。

有別於傳統的LED背光,Mini LED晶片尺寸更小,並搭配直下式背光與區域點亮的技術,因此對於LED晶片的消耗量將會呈現倍數增長,成為支撐需求的重要應用。

然而,對於主流的顯示器產品而言,短期內Mini LED背光的成本結構仍然過高,加上還有散熱、耗電等問題待解決,因此未來能夠切入的市場仍然以消費性的高階產品為主,例如電競筆電、電競桌上型螢幕或特殊應用的螢幕,以及講求高解析、高對比、高色飽的高階電視等利基型產品。這類型產品對於規格相對重視,且價格敏感度較低,將成為各家廠商利用Mini LED背光實現技術差異化的主要戰場。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TrendForce將在2018年7月12日(四),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Micro LEDforum 2018:Micro LED 關鍵技術方案與應用市場」研討會。活動網址://seminar.trendforce.com/Ledforum/2018/TW/index/

 

LEDinside 2018 Micro LED 次世代顯示技術市場會員報告

客製化報告/顧問服務

LEDinside 提供客制化報告與顧問服務,歡迎來電或來信洽詢

需要購買報告者,請聯繫

Taipei:

 

 

ShenZhen: 

Joanne Wu        
joannewu@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912

Grace Li
graceli@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916

Wendy Lin
wendylin@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821

Perry Wang
perrywang@trendforce.com
+86-755-8283-8931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