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看好車用LED市場,優化產品線以滿足車市客戶需求

根據集邦科技分析,自2020年第四季起全球車市需求回升,且至2021年第二季 全球車市需求仍維持高點,導致LED廠商產能滿載,現階段以延長產品交期 (Lead Time) 而不採取漲價策略。在新車種案件上,雖然客戶仍陸續要求降價,但 LED 廠商維持穩定報價作為因應策略,並持續觀察是否有重複訂單 (Double Booking) 的可能性。
 
艾邁斯半導體歐司朗 (ams / OSRAM) 表示,目前歐司朗位於馬來西亞的產線處於滿載運作,且供不應求,但針對部份車用LED的產品組合有所調整與優化,是根據市場情況與客戶需求變化而採取的升級措施,主要為的是滿足車廠與車燈廠商的需求,因此並不會影響在車用LED市場的整體投入。
 
根據集邦科技研究顯示,2020年車用LED廠商營收排名中,由歐司朗光電半導體(OSRAM Opto Semiconductors)、日亞化學(Nichia)、Lumileds連續兩年拿下全球前三大,三者市佔率合計高達71.9%。其中,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憑藉其優異的產品質量,讓歐美系高階車款與新能源車皆視其為首選,成為推升其全球車用LED照明2020年營收成長的主要原因,且2020年車用LED市場佔有率高達36%。
 
一張含有 桌 的圖片自動產生的描述
 
歐司朗表示,積極看好車用LED市場發展,未來將持續對車用LED產品及技術進行優化,而相應的產品組合調整,歐司朗先前已及時告知合作的各大車廠,並以滿足車市客戶需求為公司最高宗旨。
 
文 Joanne / TrendForce


想要瞭解更多的LED供需市場詳情,敬請關注金級+會員市場報告: 全球LED產業資料庫與 LED廠商季度更新!

 

 金級+會員報告

  1. LED供應鏈資料庫- 背光/一般照明/建築與景觀/車用照明/顯示屏/ 投影 & 植物照明 /紫外線/紅外線/ μLED Mini LED 應用分析
  2. LED 廠商營收與產能- 晶片市場與廠商產能營收/封裝市場與廠商產能營收/ 各應用市場排名
  3. LED 產業價格調查-藍寶石/晶片/ 封裝 (背光/一般照明/車用照明/顯示屏/紫外線/紅外線)
  4. LED 產業季度動態分析- 歐洲、北美、日本、韓國、臺灣、中國主要廠商季度動態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