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同方南通LED半導體產業基地正式投產開建

案件地點: 跨省

案件狀態:

近日,同方股份自主投資30多億元人民幣建設清華同方南通LED半導體產業基地一期項目建成並正式投產。據瞭解,基地將形成年產240萬片高亮度藍光LED外延片及配套的LED芯片生產能力,形成20多億元的年銷售收入規模。

另外,同方股份還投資1億多元建設LED技術中心,並在已經掌握的可應用於LED TV背光產品、室內外功能照明的LED外延芯片和芯片封裝技術基礎上,並形成從材料、外延芯片、芯片封裝、光學設計及應用的完整產業鏈。

同方股份高度重視LED半導體照明產業的發展。繼在北京、廣州和瀋陽相繼建立LED芯片和LED TV背光源產業基地後,再建南通LED半導體產業基地。建成後的清華同方南通半導體照明產業基地,將與同方集團在北京、廣州、瀋陽LED外延、芯片等基地共同形成輻射中國的高亮度LED芯片和LED應用產品產業基地集群。

通過核心技術最為集中的LED外延芯片的開發製造、高端LED TV背光模組、大功率LED器件封裝及組件設計、液晶電視TV整機等領域的產業化建設,同方股份將成為LED半導體照明領域的主導企業和領軍力量。


 

RSS RSS      print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