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暖白5630 LED器件測評

台灣LED封裝龍頭億光,憑借其較強的研發優勢和優質產品,近幾年發展如日中天,在背光和照明兩大市場地位佔據重要地位。日前小編也拿到億光的5630,分別在不同電流條件下進行了一次測試,結果如下:

1、5630白光120MA檢測:

結果顯示:在工作電流為120MA條件下,工作電壓介於3.0-3.2之間,其光通量範圍在35-37之間,平均值為35LM,顯色指數(CRI)平均值達85,光效最高值為97m/W,較同電流條件下的OSRAM 5630光效106lm/W相比略低一些。

2、5630白光150MA檢測:

結果顯示,在工作電流為150MA條件下,工作電壓在3.1-3.3之間,其光通量平均值為43LM,顯色指數(CRI)平均值也還是85,光效最高值為91m/W。

從測評的對比結果來看,同色溫,同顯色指數封裝5630LED,IF=150mA時,相對IF=120mA時的光效低6LM,同比下降6.1%。 億光5630產品測試數據相比同一色溫段的OSRAM 和 AOT的光效略低一點,但目前拿到的樣品應該是為了追求顯色指數吧,為了把CRI做到做到85,多少犧牲了一些亮度, 總體表現一般。不過小編並沒有做壽命衰減的實驗,或者這方面億光表現優秀也不一定哈。如果有相關的LM 80的測試可能比較起來會更加全面,不過小編目前還沒有拿到這樣的資料,只能對比基本的光學參數。

評分

亮度:☆☆☆☆

一致性:☆☆☆☆

價格:☆☆☆☆

綜合評價:☆☆☆☆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