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會名稱 工研院2015照明研討會 晴空塔設計師分享LED建築照明
展會地區 亞洲
展會國家 台灣
展會城市 台北
展會日期 2015-03-25 ~ 2015-03-26
參展攤位 南港展覽館4F,攤位號碼:M0720a
參觀人數
活動網址 http://www.tssl.itri.org.tw/Reg/index.aspx

 

在經濟部技術處支持下,由工研院主辦,台灣光電半導體產業協會、OLED照明聯盟、以及照明公會協辦的2015台灣固態照明國際研討會(Taiwan Solid State Lighting, tSSL),將於3月25-26日假南港展覽館舉辦,此次聚焦於固態照明產業的技術進展、創新應用及產業趨勢,特別邀請東京晴空塔燈光設計師戶恆浩人發表 開幕演講,以豐富的建築照明經驗,分享如何透過LED燈光設計增進城市與人的連結。

2015年tSSL研討會從固態照明的技術、材料、製 程、應用及燈光設計進行探討,邀請來自歐、美、亞洲地區及國內等多位指標性大廠與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前來演講,包含產業龍頭廠商晶元光電、 Panasonic、Acuity Brands、Merck、Konica Minolta、Universal Display、BJB、香港科技大學、日本慶應義塾大學、旺矽科技、優貝克科技等。大會特別邀請香港科技大學客座教授劉紀美分享「LED矽基板的技術與 應用」,並邀請日本慶應義塾大學教授春山新野主講「LED可見光通訊技術」。另外,照明公會國際事務委員會副主委黃致豪則將從智慧照明的角度,分享如何透 過照明打造智慧城市及增進城市安全。

OLED具有低驅動電壓和省電效率高的優點,加上反應快、重量輕、厚度薄和類自然光,使其成為歐美和 日系大廠積極投入的新光源。研討會上將分別邀請Panasonic研發處處長菰田卓哉以「高效率白光OLED的關鍵技術及應用」進行專題演講,Merck 大中華區商業發展處處長Joe Lin分享OLED照明材料的發展,並由美國通用顯示器公司(UDC)OLED照明部門副總裁Mike Hack探討「磷光OLED照明的現況和機會」。

另外,2015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也將於3/25-28日在南港展覽館同步展開,在經濟 部技術處政策性科專經費支持及OLED照明聯盟(OLCA)的推動下,工研院與照明公會合作首次推出「OLED照明主題館」,將展出運用於飯店大廳、百貨 情境的各式創意OLED燈具,展示台灣OLED技術的實力。


 

RSS RSS      print 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