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光電以隨點即亮的LED戶外照明點亮南科球場

南科的工程師們最近下班到園區內的球場打球,最近開始有人提議以南科八路的籃球場為優先選擇,原因無他:馬上play,打球手感特別好。為什麼?

一個月前,南科八路的籃球場換裝了LED燈,部份原因來自工程師們的深感不便:原場地內的複金屬燈從投幣到完全點亮,竟然要500秒!而且還要注意需再投幣的時間到了沒,不然時間一到,複金屬燈又要重覆從全亮到全暗、再從全暗到全亮的輪迴,夜間運動的玩興因此大減!另外一個促成改裝的因素,是南科八路對面的LED大廠:專注高功率LED光源元件的新世紀光電。新世紀光電的工程師下班後偶爾也趁地利之便,到對面的球場活絡筋骨、球敘聯誼,親身感受到夜間球場使用者的困擾,下了球場、聚再一起的討論就是「我們知道問題在哪裡,我們有能力改變,我們何不行動?」

經過多方的溝通和努力,南科管理局方認可了新世紀光電的改裝計畫,把南科八路籃球場的複金屬燈改裝為LED燈。雙方的最高共識是:要更均勻明亮但更省電,而且不希望像複金屬燈每隔一陣子就要再叫吊車來維修。於是,新世紀光電的工程師就動手了!

即便新世紀光電不是燈具廠,但是自家量產的覆晶元件MATCH LED本身就是國際主流規格、pin to pin compatible的產品,很快地找到原先採此規格LED元件的燈具台廠協助,加上本身光學模擬和透鏡選配的專業,新世紀光電的工程師很快地就把LED球場燈從「想法」變成「方法」,而現在高掛在南八路籃球場上空、隨點隨亮且光色均勻的8座球場燈就是「做法」。

現在,所有的夜間球友都可以享受「隨點隨亮」的馬上play樂趣,而改裝後地面平均照度從200lux提升到300lux的照明環境,似乎也讓球友的夜間手感變好了!球友或許不知道、但是南科管理局一定知道的,是每盞320瓦、28,000流明的LED球場燈,以高性價比取代了原本每盞400瓦、30,000流明的複金屬燈;而南科管理局短期內可能沒感受到、但是吊車廠商一定知道的,是原本6,000小時上工一次,未來可能超過30,000小時還不一定有出吊車的生意做,該思考商業模式的創新了。

文章來源:新世紀光電提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