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驅動IC新秀登場,迅杰切入LED螢幕/顯示屏驅動IC市場

在筆記型電腦(NB)鍵盤控制IC市場享有高市佔率的台灣IC設計廠商迅杰(ENE),近期積極地跨入LED 驅動IC領域,開始耕耘LED相關IC的市場。LEDinside日前拜訪迅杰,透過產品經理鄭文盛先生,了解該公司當前號稱業界最快的中階LED驅動IC產品狀況,以及迅杰未來在LED相關應用的驅動IC領域之發展策略。

KBC的領導廠商

迅杰科技成立於1998年,公司的經營策略如同其名稱ENE,秉持著Express and Excellence的理念,致力於提供迅速的服務與傑出的產品,以滿足客戶的需求。研發團隊中有許多人擁有系統背景,因此對於PC端的相關應用駕輕就熟,對於研發PC相關的IC很有幫助。目前迅杰在筆記型電腦鍵盤控制IC(KBC)的市佔率高達40%以上,而2009年PC市場逐漸飽和的同時,該公司積極發展新產品領域,期望進一步挹注公司成長動能。

提高運算效能的顯示屏用途LED驅動IC

鄭文盛表示,迅杰早在2002年即開發出LED驅動IC產品,主要是應用於顯示屏上,但公司初期研發資源還是放在PC領域,2007年才開始認真的切入LED市場。目前LED相關產品只佔營收微幅比重,預估2009年將有相當的成長空間。

ENE P2506 LED Display Driver IC, Credit: LEDinside

迅杰的主力產品是應用於LED顯示屏上的驅動IC P2506,其OE Response(致能到輸出的反應時間)僅只有15ns,外部頻率為 30 Mbps,為目前市場上速度最快的LED驅動IC。由於速度快,因此可以提供LED顯示屏更高的灰階度,對於需要刷新率高的LED顯示屏來說,能提供更好的畫面品質。並且不需要搭配PWM系統,也可以表現極佳的顯示畫面,在成本上也更具競爭力。此外、在引腳間差異僅±1.5%,晶片間差異±3%,產品穩定度高於一般業界水準。(Figure-1)

Figure-1 產品比對表 (Products Comparison Table)

迅杰切入LED驅動IC的市場策略

由於LED顯示屏產業逐漸呈現M型化趨勢,因此迅杰在驅動IC的產品策略上以分頭進擊方式搶攻中高階與低階市場。P2506主要強調效能,目前使用的客戶多半是歐美市場為主。而P2507則在應用上稍有調整並於價格上較具有競爭力。

鄭文盛也表示,除了LED顯示屏用途的驅動IC之外,該公司同時針對其他LED應用推出不同的產品來回應客戶需求。例如裝飾用途的LED Driver,客戶購買驅動IC可搭配迅杰所提供的軟體、韌體等完整解決方案。而高功率照明用途的LED,迅杰也有開發相關用途的驅動IC來因應市場需求。P2551(照明用LED)的光電轉換效率大約85~90%左右,包含Converter以及Switch功能,不需要外加MOS。

LEDinside觀點:

由於市場上有越來越多的國內外IC廠商投入LED相關應用領域的IC研發,這對於LED產業的發展有一定的幫助,增加終端產品應用廠商運用LED時對LED相關驅動IC的選擇性。

對於新跨入此領域的廠商而言,由於客戶的使用習慣不同,因此新競爭者如何能在效能與客戶使用習慣上找到平衡點,將是未來的一大挑戰。

目前國際大廠切入這塊LED相關應用的驅動IC領域也慢慢有一些成績,在2009年供應LED驅動IC廠家數量變多的同時,可預期LED相關應用產品的價格將會繼續下滑,只要消費者接受度提高,無形中也有助於市場規模的擴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