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深圳科納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徐泓:熱盼當地出現LED上游相關配套企業

LEDinside近日拜訪深圳科納實業有限公司(KENA)董事長徐泓。藉由專訪瞭解深圳普通中小型LED企業是如何耕耘以應對LED產業當前的發展機遇。



深圳科納實業有限公司早在1997年就進入LED產業,現業務涉及LED封裝和應用,屬於深圳眾多中小型企業中的一員。其LED應用產品有路燈、隧道燈、工礦燈等。與深圳大多數的LED封裝應用企業一樣,科納積極開發相關技術,同時憑藉原材料和生產成本低、綜合成本低,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之中分得一杯羹。

那它是如何面對LED當前的產業發展機遇呢?

積極參與十城萬盞相關市場競爭中

面對21個城市參與十城萬盞的大好機遇,深圳中小型企業也是摩拳擦掌,積極參與相關的市場競爭。徐泓表示,十城萬盞對該公司來說是一個機遇,有幾個城市現在正接觸中。他指出,該公司的LED路燈綜合成本比較低,包括原材料成本和生產成本都是。目前的價格體系下,原材料成本中主要是晶片成本影響大,深圳科納實業使用的LED晶片主要採用台灣進口的。現在做的比較好的應用產品是路燈、隧道燈和工礦燈。LED路燈效率不但達到廣東省標準50lm/W,而且可根據客戶需要製造不同亮度不同色溫的產品。目前的LED路燈KN-800系列路燈,發光效率達到了80lm/W。



通過相關認證提高外界對其企業和產品的信任度

深圳LED企業還通過企業認證和產品認證向市場證明其企業和產品的可信度。徐泓表示科納實業有限公司的產品通過了CE,UL等相關認證,2009年還通過了國家CQC認證,CQC認證屬於非強制性認證,並且路燈已經通過了深圳科技局的專家認證。

重視科研

徐泓認為光源LED價格現在是比較混亂的,時間是最好的考驗標準,只有質量穩定的廠商才能存活下來。LED質量是最關鍵的真正最終存活下來的企業還是靠質量取勝。價格誰都可以做到很低,質量受研發和原材料及製程控制的影響。目標是要做到市場可接受價格下質量最穩定的產品。科納通過自身科研力量的提升和與科研機構合作來提升自己的技術實力。徐泓認為相對於同行,該公司的優勢是在封裝和應用上已經獲得相關的發明專利,和實用新型等專利

熱盼當地出現上游相關配套企業

深圳擁有眾多的封裝和應用企業,但當前還沒出現深圳本地向其提供晶片的企業。徐泓說,深圳嚴格來說沒有一家真正意義上的晶片廠,還沒有聽說有哪一家封裝企業大量採用了深圳本地廠商生產的晶片,也因此他希望深圳能夠有本地的晶片企業,像廈門三安、大連路美、杭州士蘭、上海藍寶類似的。

當前該公司使用的LED晶片主要採用台灣進口,也有從國內廈門三安、大連路美等購買,國內晶片有些質量還是可以的。如果深圳本地有晶片,會優先採用深圳本地的,因為如果有質量問題能夠很方便溝通解決。晶片從國外進口,無法從上游到下游帶動LED產業發展,如果連最基本材料的都掌握在國外,很難發展的非常好。另外,很多終端用戶對晶片的要求必須是國外公司,例如CREE、日亞等公司的產品,這與中國大錄得晶片被用戶認可程度不高,以及專利問題制約了國內晶片的發展,從而影響了國內LED產業鏈的健康發展。

企業的發展方向

徐泓表示今後主要發展方向是豐富現有的產品系列,產品朝低光衰、高亮度、更好散熱的方向發展,提高產品的質量。

對產業發展的看法

封裝可能會往更專業化的方向發展,就是做直插的就做直插的,做貼片的就做貼片的,目前該公司是直插和貼片都有做。

封裝主要是根據客戶的需求來生產產品,所有封裝的產品的型號變化非常大,並不會先做出封裝產品再拿到市場上賣。

還有個趨勢,LED封裝都往下游LED應用發展,該公司也是從封裝起家再做應用的。

應用產品的趨勢是銷量是上升的同時價格是下降的。價格下降主要取決於原材料的價格,特別是晶片的價格。徐泓認為LED前途是一片光明。


LEDinside觀點

科納作為深圳普通多數的LED封裝應用企業之一,其觀點在一定程度上代表普通中小型LED封裝應用企業應對當前LED機遇的積極態度。深圳作為中國大陸最大的LED照明產業化基地,擁有眾多封裝與應用企業,現階段仍主要靠自身的力量來尋求發展,政府的推動角色仍未顯現出效果。

深圳上游晶片企業仍然缺失,據稱有可能成為全球最大LED晶片生產企業的深圳世紀晶源尚未真正量產,尚未開始向深圳本土企業大量供應晶片也未和深圳本土企業充分溝通,暫時在深圳企業中認可度並不高。深圳方大國科也尚未聽說向深圳本土企業大量提供晶片。所以面對深圳眾多的封裝應用企業世紀晶源和方大國科暫時並沒有體現出先發優勢,晶片企業要進入深圳仍有機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