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真明麗:中國政策鼓勵與內需市場成長,將持續加重國內市場比例

2009年被市場認為是LED產業的黃金發展期,眾多廠商蜂擁而上使出渾身解數搶拼市場。成者為王,真明麗經過多年的發展成為LED產業的領先廠商之一。LEDinside近日對真明麗集團進行專訪,探討真明麗的近期市場措施以及其成功之所在。

市場重點開始從國外轉向國內
真明麗銷售主要以出口為主,國內銷售比例大大小於國外,但從今年開始真明麗加強了國內銷售推廣的力度。真明麗行銷總部特別助理透露,不論從人力物力上都增加了不少,所以今年的國內銷售額呈倍數增長。現在大多廠家都把國內銷售作為重點培養,真明麗也不例外。至今真明麗在中國多個地方成立銷售機構,四個月前真明麗就開始著手BTB平台建設,並將推出BTB平台網站。

真明麗立志打造LED產業航母,從2003年開始已經與多家國內及國際專業公司締結戰略聯盟。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真明麗國外市場受到了較大的影響,2009年開始把重點轉向國內。真明麗認為市場競爭與合作並存,在最近幾個月,真明麗加強了中國市場的品牌和產品宣傳力度,經常可以在報紙雜誌新聞等看到真明麗的身影,加強與各地方政府的合作,以期快速把中國市場做大。

國外LED產品接受程度高於國內
LED產業在國內發展的十分的快,這幾年工業規模急速上漲,從產品銷售情況看,LED顯示屏在國內發展的很快。而其它部分包括景觀類、裝飾類、照明類還是國外的接受程度高於國內。真明麗營銷總部特別助理李恩在表示國外接受程度高於國內主要有三個原因,一、國外對環保重視所以接受的程度高;二、國外對較高的價格接受程度高,而國內除政府工程外接受程度較低。三、LED效率前進的速度太快了,基本上可以說不是光源而是電子組件,與傳統的光源不同,它可以通過IC控制,所以應用方面更廣泛。

國內LED照明市場:湯的味道很濃,肉還沒有看到
通過政府的環保宣傳和大家環保意識的提高,節能意識已經被大家接受了,大家都看好LED,但主要由於價格的原因一般人還是很難接受。與普通照明相比,LED價格是其10倍甚至幾十倍。真明麗營銷總部特別助理李恩在表示,現在湯的味道很濃,肉還沒有看到。市場十分看好LED照明,不斷有更多的廠商進入,開始研發和生產LED照明產品,但市場還沒開始大規模銷售。研發在先,雖然真明麗雖不看好近期LED照明市場,但從真明麗展廳中科研看到真明麗已經研發出多款燈泡、燈管類的照明產品,並且也已經開始出貨。

LED照明類產品國內要大面積普及至少是三年以後的事情,當性能達到150lm/W,價格降低到一定程度時才會開始普及。當然單從效果方面考慮,現在LED照明已經完全可以替代傳統照明了。近期日本六大照明廠商也都相續推出自己的LED照明產品,大廠商的進入與研發推動,市場價格可能降的更快,LED照明替代傳統照明的時間也將會跟著縮短。

節能燈必被替代,只能是階段性的產品
一、從發展趨勢比對,節能燈會有階段性的目的,只能在一段時期內存在,以後必將被淘汰。主要原因是節能燈內含有的有毒物質不環保,今後節能燈的未來對環境不良影響的處理成本將會比對高。所以傳統節能燈不可能長期存在。二、亮度比對,從發光效率上看,大部分現在還和傳統的節能燈相比還是有差距,但傳統燈具因為折射問題例如向上摺射,光並沒有得到有效的利用光的實際利用率是不高的,傳統燈具的有效照度往往比流明度小很多。而LED光源有方向性,可以做到照度接近於流明度,所以同樣的流明度LED光源比傳統光源更亮,節能效果更好。LED照明和傳統照明性能方面不能單看發光效率lm/W。同樣流明產品,LED實際有效的照明效果高於節能燈,傳統節能燈由於光線折射原因向上摺射的光基本浪費了,傳統節能燈光的有效利用率大概只有50%左右,而LED燈有效利用率可以達到80%-90%。

中國LED產業缺少的不是研發人員,而是能夠掌控市場的市場人才
真明麗現在從上游到應用所有產品都有,燈飾類產品仍然在銷售中佔有較大的比重,但從發展重點來說,因為市場都十分看好,現在各產品線發展是齊頭並進,沒有特別的重點。要在市場中佔領好的地位,重點不僅僅在產品本身而更重要的是在於營銷推廣等方面。真明麗認為中國本身研發人員不少,並且可以從台灣等地引進人才解決研發人才問題,現在更重要的不是研發和技術人才,能夠整體上佈局掌控市場進行營銷推廣類的人才才是市場上最缺的人才。

提前把握市場潮流真明麗走在市場前面
真明麗是燈飾類產品的領導廠商。在研發方面產品設計既有自己設計的也有用戶設計定做的,真明麗營銷總部特別助理李恩在表示,主要原因之是我們主要做的是出口產品,有很多歐美用戶,他們自定的產品對市場潮流的把握非常好,所以我們也掌握了市場的潮流。國內很多產品都是我們推出以後再來模仿我們的,我們在業內燈飾類是領導廠商走在市場的前面。真明麗擁有300人以上的研發隊伍,已經在全球幾十個國家獲得一千多項專利,並且每兩天產生一項新專利的速度增加。

LEDinside觀點
中國在政府及工業市場的推動下已經成為國內外LED廠商最看好的市場,國外大廠商的投入,LED產業競爭也會變得更加激烈。由於LED產品技術優劣勢很難直接讓用戶快速看到,除價格外,用戶往往按企業的名氣與企業的產品應用案例選取供應商。所以想在競爭中取勝,企業在加強研發的同時還更要加強企業市場宣傳注重企業品牌形象的推廣,並更多培養和抓取能夠把控市場方面的市場人才。

附:真明麗展區介紹
真明麗專設大規模的產品展區,向國內外用戶展示自己的高質量的產品與豐富的產品線。真明麗LED產品展區規模之大幾乎可以和一般的LED展會相比毫不遜色,進入展廳各種展品令人歎為觀止。之前大多以接待外國用戶參觀,國內用戶及媒體接觸的特別的少。

真明麗總共設置了八個大型的LED類產品展廳,按照不同的產品不同的應用類型進行相應的佈局。

真明麗從做裝飾類燈起家, LED裝飾燈一直是其領導市場潮流的拳頭產品,在LED裝飾燈展區裡,各種各樣精美的燈飾展現出其領導廠商的實力。國外對此類燈的需求遠大於國內,因為國外例如聖誕節,有將近8個月的市場需求,從當年的7月直到第二年的二三月都是裝飾時間。

下圖是LED情境場景,是用LED燈設計出可以烘托各種氛圍的情境。其烘托出的氛圍是傳統燈飾所不能達到的,並且由於LED燈市冷光源不發熱,不會讓人因悶熱感到煩躁壓抑。

下圖是各種色彩LED燈組合在一起的效果,感興趣的話可以自己去挪動落地式桿燈光源進行光的疊加,可以組合出各種樣色的光,包括白光。

真明麗集團簡介
真明麗集團生產涵括LED外延片-晶片-封裝-應用整條產業鏈的產品,年銷售額超過2億美元,員工人數超過2.5萬人。江門鶴山銀雨是真明麗公司在大陸設立的主要企業,在國際上一直是以真明麗Neo-NeoN品牌出現。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