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Instrument Systems執行長: 降低成本的CAS 120 LED測試儀器將協助台灣LED產業更進步

在LED產業呈現越來越成熟的當下,LED晶元生產的品質越來越受到重視,特別是在LED背光領域的應用,許多廠商都面臨到量測方面的問題,因為廠商的要求更需要均勻化,同時LED背光本身也已經是量相當大的應用。至於LED照明領域,需要更好光學量測的時機也已經來臨,包括歐美、日本客戶,對產品的要求隨著訂單量增加也有改變,從過去強調發光效率外,也越來越重視均勻性、一致性、演色性。

面對這樣的問題,LED產業界需要夠好的量測設備來滿足各方面的需求,但相較于本土廠商測量設備的較低成本,靈敏度高、測量精度準確,符合國際標準的歐美一流大廠設備,卻有成本上較昂貴的問題。有鑑於此,全球最大的光學量測儀器廠,德國Instrument Systems,日前與其台灣代理商方全有限公司(Rapitech),一起在台灣新竹舉辦“2011掌握LED新未來─尖端量測技術研討會”研討會,發表與介紹針對LED生產線大量量測需求與實際需要而生的新型光學測試儀器CAS120,這款產品可說是許多國外實驗室、國外大廠常用高階測量設備CAS140CT的成本降低版。

德國Instrument Systems,日前與其台灣代理商方全有限公司(Rapitech),一起在台灣新竹舉辦“2011掌握LED新未來─尖端量測技術研討會”研討會

LEDinside訪問德國Instrument Systems公司執行長Richard Distl,以及其副總經理DR. Thomas Attenberger博士,他們將分享該公司對於LED量測的最新看法與建議。

Instrument Systems公司執行長Richard Distl,以及其副總經理DR. Thomas Attenberger博士,以及該公司的新產品CAS120,與測試組件。

LED量測設備的趨勢: 著重整體擁有成本概念

執行長Richard Distl指出,LED相關的光學量測設備市場,在這幾年各國LED廠商大舉擴廠的情況下,有相當明顯的成長。該公司的光學量測設備已經走過20個年頭,在Osram、Philips等大廠中,都是標準的測試設備,他們在大廠方面有相當高的市占率。這些大廠會採用Instrument Systems設備的原因,不外乎是量測準確,對於要做出符合國際標準的產品是很適合的。

許多廠商購買Instrument Systems的CAS140CT設備只是作為實驗室之用,去量測最好的樣品,或者是開發方面的需求,但沒有在生產線配置LED光學量測設備,這使得他們的LED產品品質和良率與國際大廠有一定的落差。

LED在量測的時候,如果你依據bin表挑選分出來的大量LED,在排除其他因素后,用較便宜的LED光學量測設備,其實很難量測出差異來,以至於很多LED廠商都面臨vf值、LED的光度、顏色有差異,量測也會有問題的情況。畢竟,如果用最好的LED產出樣本(Gold Sample)來當生產的範例,如果生產線做LED量測時發現不到差異,實際挑選分出來的LED,還是有均勻性的問題,而受到客戶的質疑。

LED廠商要解決不同的問題,如果還是沿用過去的LED量測系統,整體擁有成本(TCO)會花很多在驗證、解決問題上,而不能借由更好的量測設備來實現較低的整體擁有成本。即使新的LED量測設備較貴,但廠商借由其優點,省去的功夫和時間、成本,來創造LED生產線更好的良率,以及LED的品質,這是非常重要的環節。

他以三層金字塔形來比喻,目前該公司的產品在金字塔頂端,會推出中間階段的產品,希望幫助更多廠商來提升他們LED產品的品質,同時也和金字塔底層的一般量測儀器廠商做出區隔。

Instrument Systems公司執行長Richard Distl

針對台灣LED生產線推出CAS120

由於CAS140CT設備的成本高昂,對台灣廠商來說,取得的意願會打折扣,畢竟台灣廠商的優勢是量產和技術能力,但相對於歐美大廠來說,毛利比較低。因此,降低成本的CAS120測試設備,很適合台灣廠商使用,它同樣具備符合CIE127國際量測規範,並且可同時測試大量LED,靈敏度比CAS140CT要低,但符合LED生產線量產規模的要求,也比其他LED光學量測設備要好許多。

CAS120設備可以同時進行光亮度、光能量測量,同時配合其他電量測設備可進行電學指標方面的測量,兼顧光學量測的品質下,又維持LED生產線的效率。它也可配合不同的光學配件,包括量測套筒、積分球等等來作不同的量測

Richard Distl認為,台灣廠商和中國大陸廠商,或其他地區廠商的差異,在於台灣廠商不但有量產規模,在技術方面與品質方面的要求也比較高,可借由LED量測設備的升級與布署在LED生產線帶來的優勢,獲得更多的競爭優勢,拉大與品質不夠到位產品的落差。

Dr. Thomas Attenberger也表示,該公司LED量測設備的耐用度高,CAS120與CAS140CT的相關零件、配件充足,設備本身的穩定度非常高,做系統校正的頻率也很低,遠勝過一般的光學測量儀器,確保LED生產線繼續維護高效率。

針對LED生產線設計推出的Instrument Systems CAS 120

在地化支援團隊

Richard Distl表示,在台灣,Instrument Systems透過合作夥伴方全有線公司,提供售后服務和技術支援團隊,這些工程師可以幫忙提供維修服務外,方全本身也具備光學實驗室的場所,可進行LED光學量測設備的校正,確保生產線量測品質。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