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派克光電厚積薄發伺機而飛

近日,LEDinside專訪了深圳市斯派克光電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吳峰,他介紹了斯派克精益求精、低調穩健的運行模式,並講述了該公司如何瞄準機遇、厚積薄發的發展戰略。

佔據天時、地利、人和三優勢
吳總介紹,斯派克光電成立於2000年3月,2004年開始跨入LED照明領域,稱得上中國LED照明行業的先驅之一。發展至今,已經積累了厚重的基礎,可謂佔據天時。目前,中國政府大力推廣LED照明,斯派克不久前競標入圍了國家發改委等三部委組織的半導體LED照明應用示範工程企業榜單,且排名靠前,這就說明斯派克的實力得到了國家、業內權威人士認同。順應這一趨勢,斯派克發展LED照明產品則佔有了地利優勢。人和方面的優勢是,隨著節能減排相關政策的宣傳和實施,越來越多人的節能環保意識開始提高,包括普通的消費者,都開始注目LED照明產品,甚至嘗試使用。這樣的一個大環境,對於斯派克可稱之為佔盡天時、地利、人和三優勢。

當然,事物都是兩面性的。在斯派克看到LED照明市場商機可期的同時,很多企業也看好LED照明並投入其中,造成了市場競爭的加劇。從企業方面來說,競爭將實現優勝劣汰,實力雄厚的企業會在競爭中脫穎而出,並逐漸發展壯大;同時,實力相對弱小或產品質量不合格的企業逐漸則會被淘汰。從整個LED照明行業來看,眾人拾柴火焰高,競爭也將促進整個LED照明行業的快速發展。

靠品質與創新贏市場
吳總認為,斯派克能在競爭激烈的在LED照明市場上站穩腳跟,用八個字即可概括:品質、創新、誠信、服務。

他介紹,斯派克LED照明產品,目前已遠銷到歐美日及亞非等150個多個國家和地區,能贏得這些客戶的信賴,最主要的是過硬的產品品質。上游原料擁有來自美國科銳、首爾半導體、飛利浦等實力大廠的傾力支持,確保了斯派克LED照明產品的高品質。同時,公司自有專業的研發創新團隊,努力鑽研,自主創新,相繼獲得了 「深圳知名品牌」 、「深圳市自主創新產品」、「廣東省自主創新產品」「廣東省高新技術產品」、「2010年廣東省企業創新記錄獎」 等大批榮譽,產品成功入圍中國三部委公佈的半導體LED照明應用示範工程企業榜,並成為國家發改委節能服務公司備案企業,同時公司產品還入選上海世博會展示中國民營企業自主創新成果。這些榮譽的得來,都與斯派克持續創新的努力息息相關。                                            

LED農業照明市場潛力巨大
在斯派克LED樣品展廳,吳總介紹了該公司的主打產品和新出產品,包括大功率LED路燈、大功率LED隧道燈、LED工礦燈、LED交通信號燈、LED日光燈及室內LED商業照明燈具等主打產品。

斯派克推出的第二代LED路燈照明產品,利用其自主研發的模組化設計,採用4×6 LED模組,將原有的30顆LED降為24顆,通過更優化、出光效率更高的二次光學設計,使整燈光效更高。經過科學測算,斯派克升級版LED路燈相比之前的LED路燈產品,整燈照明光效提高20%,節能率提高20%。真正達到高光效、低能耗、散熱優的要求。

提及創新產品,吳總介紹,目前公司戶內外LED照明產品種類都有新產品推出,除了主要市場方面外,在農業應用領域還推出了LED植物生長燈。

對於中國市場來說,發展LED植物燈的市場潛力巨大。中國是個農業大國,又向來重視農業生產和農業技術創新,LED植物燈作為植物照明光源可以廣泛應用於植物栽培、溫室補光、植物工廠,相較於傳統燈具,不僅為植物的生長提供合理的光環境條件,減少農藥、激素等化學品的使用,確保食品安全,更因其是低發熱的冷光源,可以近距離照射植物,節省空間,是一種新型的低能耗綠色光源。斯派克推出的LED植物生長燈,可以科學合理地對植物進行補光,並適用於植物生長的各個階段,提供適合植物生長光譜的定向光源,若得到普遍推廣,將取得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的雙豐收。

精益求精穩健發展
目前,斯派克著重發展LED照明應用領域。吳總介紹,無論是專注LED上游的企業,還是從事LED中下游的終端市場的企業,只要精益求精,都能取得很好的發展。如果企業夯實發展基礎之後,再考慮發展整個LED產業鏈的其他部分。這較之不切實際的大吹大擂甚至跟風投資,不失為一種穩健發展策略。同時,吳總認為LED照明產品普及將是大勢所趨,屆時,像斯派克這樣有著多年技術積累的企業將會大有作為。

展望未來,吳總認為LED照明產品市場將快速增長,其應用也會擴展到各個領域。同時,他認為推行的EMC模式(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是目前LED照明產品尤其是LED路燈很好的應用推廣模式。通過這種模式,斯派克不僅獲得了大批的訂單,還將以此獲得更多的客戶和認可。此外,這種合同能源管理模式還將提高LED照明產業的入戶門檻。他還認為,隨著LED照明市場競爭的加劇,必將出現行業大洗牌,未來中國LED照明產業中也將會出現一批標竿企業和民族品牌,為人類的綠色照明作出巨大的貢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