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銳(CREE):不斷追求技術創新,持續中國本地化戰略

科銳CREE為世界化合物半導體材料、外延、晶元、封裝與LED照明解決方案為一體的著名製造商和行業領先者。進入中國市場以來,公司迅速並成功實現了本土化發展。科銳從全球戰略角度出發,先後在中國建立了晶元工廠和封裝工廠,也是國際知名 LED 公司中率先將晶元生產放在中國的企業。

作為全球 LED 知名製造商,科銳始終致力於推動LED照明變革,推廣綠色節能環保LED照明,淘汰低能效照明光源。那麼科銳對於公司未來的技術及產品發展有什麼樣的規劃與看法?科銳又是如何做到在中國市場找到自己的準確定位並快速實現本土化發展?2012年廣州國際照明展期間,科銳常務副總裁 Norbert Hiller 先生、科銳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仕義先生接受LEDinside的採訪,與大家分享了科銳的發展之道。

採用本地化戰略,鎖定區域市場需求

“科銳芯,中國情”是科銳在中國本地化的重要戰略。科銳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先後在中國建立了晶元工廠和封裝工廠。晶元項目已於2010年年底正式投產,是科銳在北美以外的第一個晶元生產基地。該項目進一步整合科銳公司的LED產業鏈,並極大地提升LED器件產能,滿足全球LED市場發展需求。科銳超過90% LED封裝器件都由中國工廠提供。同時科銳大力推行人才本地化,目前科銳全球超過50%的員工都工作生活在中國。

而對於中國大陸目前的LED照明市場,李仕義總經理表示,大陸地區目前市場需求最大的是戶外照明產品如路燈和隧道燈。主要原因為中國的LED照明市場需求很大一部分受政府補貼的影響及刺激,而戶外照明工程項目是現在政府補貼的主要對象。相對來說,室內照明產品現階段在中國市場接受度仍然較低,短期內即使價格下降,對需求量的影響也不會非常明顯。以取代傳統40W白熾燈的LED球泡燈為例,李總經理認為,此類產品的價格甜蜜點預計在一美元左右。如果不計算政府補貼因素,那麼只有當價格下降到這樣的水平時,才是在民用照明市場廣泛推廣LED產品的黃金期。

自身定位科技公司,致力服務終端照明客戶

科銳在2007年及2011年分別收購了兩家照明公司,擴大了其照明產品的銷售渠道,實現了垂直一體化整合。未來科銳將繼續致力於新技術在照明產品中的應用。在室內照明部分,科銳將應用於筒燈的LED數量減少至3個,並運用新技術將成本降低60%以上。在戶外照明部分,科銳同樣計劃利用先進技術改良產品、降低成本。例如將目前約400美元價位的路燈降至200美元左右。

同時,科銳對於終端照明領域的跨足也有利於其更深入的了解終端照明廠商需求,從而與其終端客戶進行更好的配合,提供更適合終端市場的產品。正如Norbert Hiller副總裁所說,“科銳認為自己的定位並不是照明公司,而是一家致力於技術創新及應用的科技公司”,因此科銳在下游照明市場的發展方向更加偏向于在內部做出更高效更先進的燈具,並釋放給客戶及市場,以此來推動促進照明市場的創新和發展。

不斷追求技術升級,推動LED照明革命

2012年4月,科銳白光功率型LED光效再度刷新行業最高紀錄,達到254 lm/W。再次彰顯了科銳全力以赴加速實現LED光源廣泛應用的不懈努力和推動LED照明變革的歷史使命。這樣的高光效已經接近了理論極限,那麼是否已足夠滿足市場需求,未來還能否有突破空間?Norbert Hiller副總裁與李仕義總經理表示,科銳會不斷致力於科技的創新和產品性能的提升,未來還將繼續在光效的提升、產品結構的改良以及整體系統成本的降低等幾個方面來不懈努力。

而談到業界經常被討論的,1000LM/$何時以及是否能夠實現的問題,Norbert Hiller副總裁認為,從LED產品的光效近幾年不斷的成倍提升,以及成本持續下降的情況來看,這樣的目標在未來遲早會實現。但對於科銳來說,最重要的不是具體何時達到可以這樣的數字化指標,而是不斷堅持突破和創新,擴大市場需求,幫助所有的客戶以及使用者省電、省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