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獅光電:腳踏實地才能勝於「亂世」

轉眼已將至2012年末,LED行業依然標準缺失,市場亂象猶存,柏獅光電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柏獅光電)在這個亂世行業中,不僅封裝業績喜人,也成功將業務擴展至照明部分。對於這種特有的“柏獅”速度,LEDinside近日拜訪了柏獅光電銷售總經理王鵬先生。

柏獅光電銷售總經理王鵬先生

預計今年LED封裝銷售額達6億

作為主要從事LED產品研發製造及銷售的柏獅光電,主要包括LED顯示光源、智能顯示、智能照明三大模塊。LEDinside了解到,柏獅光電封裝部分在2011年年銷售額達到3億多人民幣,2012年計劃再翻一倍,年銷售額達到6億元人民幣。

柏獅光電王總介紹,就封裝的角度而言,封裝應用主要包括顯示、照明等,並且傳統的顯示封裝大約占整體盈利的70%比例。而在照明光源部分,主要以白光為主,總體來講,照明封裝領域的盈利是比較不錯的。

LED照明出貨量未來將達整體的一半

除做顯示封裝外,柏獅光電也因應市場的發展趨勢和需求,將其業務擴展到LED照明部分,並且今年在照明上取得了比較大的進展。“照明部分出貨量現在在20%左右,計劃在未來的3—4年,達到整體的40%—50%。”王總輕鬆而又自信地向LEDinside說道。

目前,柏獅光電的照明業務主要專註于商業照明,早期主要做成品及應用產品設計,注重其整體性,更多採取大規模的合作方式而非小量的批發形式,如與經銷商和品牌商的合作。王總表示,這樣既可以集中客戶,減少產品分類,提高產品品質,使其更專業化和集中化,同時也易於應用,適合中國大陸的發展需求。但王總也坦言,其缺點是知名度比較難做,不過更注重的是照明產品的品質。

此外,王總稱LED照明部分的增長並不意味著封裝顯示的削弱,柏獅光電的未來是打造成集LED晶元製造、封裝及應用為一體的西部最大的LED產業基地。

LED照明新品出征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

王總介紹到,在剛剛結束的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中,柏獅光電攜10餘款LED照明新品亮相,重點推出了最新研製的C37系列、A60系列、G45系列、P45系列球泡燈以及G4,G9等系列產品。

據了解,C37系列、G45系列、P45系列4W小球泡燈,可替換35W傳統白熾燈,採用了頂尖凹鏡透光技術,發光角度不低於300度,且外殼採用透明燈罩,外觀更貼近傳統大角度白熾燈外形。A60系列6W和14W的產品分別可替換40W、75W傳統白熾燈。它採用反光罩擴光技術,其高顯指、高流明、高光效、超大發光角度,不僅節能,其光體驗角度更接近傳統照明,具有良好的替換效果。


 
10餘款LED照明新品亮相2012香港國際秋季燈飾展

海外出口以東歐為主

如同王總所講,柏獅光電更專註于腳踏實地做實事,無論國內外市場,都以實質性的市場推進為主,而中國大陸市場更注重LED照明產品系列。

在產品出口方面,王總表示:“海外市場潛力很大,柏獅光電也一直在努力做出口業務,尋找一個較好的方案契機,不過今年的出口業績也不錯。”對於俄羅斯、泰國等市場機遇,雖然柏獅光電也早已看到,但王總表示目前仍以出口東歐國家為主。

封裝直接轉型照明——“不靠譜!”

對於部分業界的一種聲音:隨著LED產業的垂直整合,LED封裝可能消失,直接轉型做照明。“這不靠譜!”柏獅光電王總說。

王總認為,一般來說,企業擔憂兩件事:利潤和量。LED產業也是如此。目前LED產業缺乏標準,也達不到量的要求。沒有標準,就不會有大規模的需求,也不會有大規模的量產,企業就無法盈利。而LED產品的質量訴求,即晶元從封裝到應用,需要的有用的產品而非有限的產品。因此,王總認為這對於封裝轉照明是不靠譜的。

LEDinside觀點:在LED行業缺乏標準、產品同質化嚴重、市場亂象叢生的現狀中,柏獅光電理清市場發展重心,根據行業發展的需求和趨勢,以產品品質為重,腳踏實地做產品,或許其他企業也可效仿這種穩而取勝於 “亂世”的模式。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