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ing Korea 2012展場直擊- LED認證機構Light Laboratory專訪

一般而言,各種類型電器產品要進入市場前,產品都要取得符合國家地區需求的認證,才能在市場中販售,LED照明或LED背光產品也是一樣,而不同類型的LED產品可能有著不同的認證需求外,認證方式、流程,送件的方式、文件的規格等訊息有時並容易取得,廠商要全面了解認證自有其難度,因此類似Light Laboratory這種實驗室,來協助廠商取得必要認證的公司自然有存在的需求。在此次Lighting Korea中,LEDinside特別針對Light Laboratory執行長Jason Gee做了一個簡短的專訪,從認證實驗室的角度來幫助大家理解進入美國市場所需之認證與市場現況。



Light Laboratory總公司位於美國加州洛杉磯,創立已逾40年,Jason Gee負責營運這公司已達10年,實驗室並取得美國政府所屬的NISTNational institute Standard Technology)針對LED而設計的ISO / IEC 17025 NVLAPNational Voluntary Laboratory Accreditation Program)認證,若是少了這些相關認證是無法對美國審核機關送出資料的。

Jason Gee
表示,Light Laboratory的認證業務于2012年成長了兩倍,預計2013年可以再增加兩倍以上,而從2010年開始,該公司的整體業績成長了8倍,也就說LED認證市場充滿了潛力,特別是在韓國市場中,由於韓國擁有自己的LED技術,在上中下游也有自己的供應鍊就近也可以使用中國市場的生產資源,未來有機會在全球供應鏈中有一席之地。問題是目前韓國廠商較難掌握要進入美國市場的相關訊息,而Light Laboratory提供“亞洲式的服務(Asian style)”,也就是在廠商申請送件的每個環節與步驟,提供他們需要的資訊來協助。

認證的流程與需求可說是有點複雜,而且視個案還會有所差異,規範也不時地進行改變調整以因應產品現況的需求,比如說在20127月時便針對LED tube retrofit kit推出了“UL 1598C的新認證,若非專註在這個領域,一般很難掌握到整個現況。

以進入美國市場來說要取得哪些認證為宜呢?

執行長Jason Gee表示,他建議取得LM80TM21任一個認證,至於UL Package雖必要,但若取得的話則有助於採用此一模組的燈具取得UL認證;從燈具來看的話,則是要取得UL ETL認證。除了這些之外,另外也有DLCDesignLights Consortium)、能源之星(Energy Star)lighting facts標示等認證可申請。雖然在不取得認證的情況直接在美國販售並不違法,但相對的卻不易取信於客戶,不容易導入市場,特別是較具規模公司更是如此,許多通路商、經銷商也都會要求取得特定的認證才允許上架,要取得LED rebate program更是要有DLCEnergy Star等認證方能申請。

認證所需的各個費用約從5001500美金不等,大多數的認證以一年為期,少數也有五年,不過也由於認證的方式不斷地在變化、改善,取得認證后若是檢驗方式改變,在祖父條款(grandfather clause)的涵蓋下,在有效期限內倒無需再次送檢驗。

由於Light Laboratory公司位於美國,LEDinside也請教了Jason Gee關要美國市場現況的相關看法,他表示亞洲廠商亟欲進入美國市場,除了美國燈具市場相對與亞洲市場發展較佳外,一方面也是因為其他LED廠商也缺乏當地市場足夠成熟的支持。不過,進入美國市場的障礙之一,是目前無論是中國或台灣廠商,都缺少較專業的燈具設計師,這類的設計師大多來自美國與歐洲,這也是亟需對廠商教育學習的部份,而Light Laboratory就希望能在這方面著力,畢竟LED產業蓬勃發展后,過去5年已比過往50年來的變化更多,讓人不得不為其感到興奮。

而美國市場目前還多由幾個大品牌如GEOsramPhilips所掌控,但在各地市場中還是有很多領域,是中小公司有機會以小搏大,與大公司制衡的。Light Laboratory指出,該公司所處的加州剛好是許多韓國與兩岸廠商座落的地方,這也是Light Laboratory的優勢之一,可以幫助並教育這些公司如何取得進入美國市場的認證。

Jason Gee
最後也表示台灣廠商在認證方面的訊息掌度其實優於韓國,對於認證有較多的認知,中國大陸廠商也是如此,因此他也積極教育韓國廠商,讓他們了解認證的重要性。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