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光電董事長李漫鐵接受LEDinside記者訪問

LEDinside報導,11月29日,深圳雷曼光電旗下全資子公司惠州雷曼科技位於惠州仲愷新區的新工業園舉行隆重慶典,LEDinside應邀出席見證雷曼這裡重要歷史性時刻。

當日,雷曼光電忙碌的董事長李漫鐵抽出時間接受LEDinside訪問,並就的提問做出詳細的解答:

LEDinside:雷曼光電未來的業務計劃是怎樣的?

李董事長:雷曼光電現在的主要業務是LED封裝與LED顯示幕以及LED傳媒,並且是中國大陸第一家大規模進軍LED傳媒的LED企業,目前已經成為中國足協戰略合作夥伴,中超LED球場廣告顯示幕唯一供應商;同時,雷曼光電已經涉足LED節能。所以雷曼光電未來的業務主要包括:LED封裝、LED顯示幕、LED照明、LED傳媒、以及LED節能五大領域。

LEDinside:惠州雷曼工業園建成之後,雷曼光電在深圳還有沒有製造基地?

李董事長:惠州雷曼光電工業園建成,雷曼光電在深圳的製造基地全部轉移到了惠州雷曼工業園;深圳雷曼光電是總部,主要功能是業務、研發等方面,惠州是生產製造基地。

LEDinside:對於當前LED行業標準,您有什麼看法?

李董事長:目前中國市場湧現很多LED行業標準,但是LED市場依舊是魚目混珠。LED行業需要行業標準不假,但是這個行業標準並非一蹴而就,因為LED行業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LED產品也在不時的更新換代,所以當前定下的LED行業標準並非一定有定性。

LEDinside:對於中國LED行業的軟肋——專利問題,您持有什麼看法,雷曼光電在國際市場上游沒有遇到專利壁壘?

李董事長:目前LED上游產業專利已被國際大廠網羅,但是LED下游產業的專利還存在較大的空間,雷曼光電業務主要是LED中下游產業,顯示幕業務涉及全球八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幾乎沒有遇到專利上的問題,但是呼籲中國LED企業一定要注重研發,做大做強,成為具有中國特色的國際品牌。

LEDinside:關於當前LED行業產能過剩的問題,您有什麼好的看法?

李董事長:產能過剩問題,分兩個方面來講,一是照明領域,LED照明有著非常巨大的市場,現在遇到的產能過剩是相對,主要問題是產能擴充的速度大大超出市場需求,擴大市場需求同時優化整個行業產業鏈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落到實處就是提高產品性能,降低產品價格。
二是LED顯示幕方面,相比之下,LED顯示幕的產能過剩更為直觀,如同之前的電視機行業,會經歷優勝劣汰的市場篩選過程,但是雷曼光電具有產品上的優勢和資本上的優勢,不擔心激烈的市場競爭。

LEDinside:作為深圳市第一家成功登陸資本市場的LED企業,您有什麼好的建議給到對中小LED企業?

李董事長:總的來說,雷曼光電取得今天的成績,得益於兩點:一是找准差異化市場,在細分領域做精做強;二是要專業專註,做LED產業也持之以恆,中間可能會面臨很多誘惑,要經得起誘惑。LED產業是新興產業,在發展的過程中肯定會經歷優勝劣汰,但是行業前景值得期待,中小企業需要結合企業的實際現狀,找准市場定位,在細分領域做出成績,切忌攤大餅,盲目的延伸產業鏈或者是擴大產能。

LEDinside觀點:LED行業如今遇到了發展的瓶頸,但是類似雷曼光電這樣的大型LED企業卻逆勢快速發展。從雷曼光電的發展歷史可以看出,企業長遠戰略方針對企業的發展壯大起到關鍵性作用,而如今雷曼將製造基地搬移至惠州將會為雷曼光電的發展翻開新篇章。

LEDinside編輯認為,未來中國本土LED企業將出現兩極分化,大型LED企業將在強大的資金支撐下,以標準化的產品佔領市場;而中小型LED企業在需要在細分領域做有特色的產品贏得窄小市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