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明願景大師談:輕子照明以經驗累積照明設計,融合光與影結合的思維

輕子照明為亞洲燈具廠商,強調光與影融合理念,發展照明設計。不僅為歐洲知名品牌代工,同時也與美國照明大廠ODM合作。LEDinside 有幸專訪輕子照明總經理邱華榮先生,分享照明市場的趨勢與在此市場發展的主要要素。

輕子照明於1991年進入照明市場,開始製造燈具。至今,輕子照明已經在此行業經營22年之久,從而慢慢累積出照明燈具設計經驗。目前,輕子照明不僅幫歐洲與美國知名廠商從事燈具代工。在多年的經驗之下,輕子照明累積了相當寬廣的產品線,主要包括商業照明、建築照明與路燈產品,走出獨特的照明燈具設計,強調以模組化設計,產品能由一至多,產生多變的設計,也能降低開模的成本。燈具設計來看,設計的創意來自生活中的大小事物和微觀世界的所有可能,並以"形隨功能"的機能設計為概念,運用細膩的完美要求,創造實用兼具品味的燈具產品,而LED照明應用更融合光與影結合的思維,提供最適切且豐富多元的照明方案。

除此之外,輕子照明表示,進入照明市場發展,除了產品線之外,首要關鍵仍為通路,市場通路是需要深耕經營。輕子照明已在市場耕耘22年之久,慢慢累積經驗。在多數廠商看好照明市場的發展,不論是傳統照明、LED廠商積極進入此市場發展,然而產品品質良莠不齊,通路發展上,廠商仍以價格為競爭搶攻B2C市場。因此對於2013年照明市場發展上,整併或是淘汰賽將會更明顯,不論是在終端應用上,上游的廠商,尤其是封裝廠商將會感受到更明顯的挑戰。

觀看歐美照明市場,歐洲照明市場仍受到總體經濟的影響,市場景氣明顯清冷許多,但是可以見到目前照明廠商逐漸增加LED光源使用的趨勢;而美國照明市場,LED照明於商業照明商業市場快速成長,輕子照明在北美市場的營收也在今年也有倍數成長的機會。

至於亞洲市場,2013年輕子照明於廣州展會計畫展出,屆時將以中文名稱-輕子照明,進入B2B照明市場領域。同時也將是六月廣州展,唯一台灣廠商進入品牌館。希望以輕子照明品牌正式服務亞洲市場。同時,2013年起,輕子照明將切入居家照明的市場、同時佈局DIY市場與精品設計品牌。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