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sDesign: 精品燈飾品牌行銷於歐洲市場

佳世達擁有國際知名的工業設計能力,2010年佳世達所設計開發的QisDesign LED燈飾獲得四項iF China設計大獎,在燈具設計類別為全球之冠。是繼QisDesign LED燈飾於2010 red dot設計獎囊括亞洲第一的得獎數後,再次得到殊榮。之後在2011年Coral Reef LED立燈也摘下red dot最高榮譽best of the best大獎。LEDinside 有幸拜訪佳世達 潘炯丞資深經理,對於QisDesign,這個台灣少數的精品燈飾品牌,如何行銷推廣於歐洲市場,作一專訪。

 

  Source: LEDinside

 

  Source: LEDinside

佳世達為3C產品設計代工大廠,主要經營液晶顯示器、投影機等的產品,2008年正式投入LED照明領域。由於當初在佳世達所屬的明基友達集團內,同時也有隆達、威力盟等公司涉及LED相關領域,因此切入室內照明的燈飾領域來與其他公司的產品做區隔。目標向Artemide、FLOS等知名燈飾品牌廠商看齊。從集團內BENQ與佳世達(Qisda)持續每年合作開發兩款以上全新系列燈具的資源投入與相關行銷活動的推廣,就可以看出明基友達集團對於這個LED照明品牌的重視程度。目前QisDesign的LED照明產品主要在燈飾市場,如檯燈、吊燈、立燈等,並積極推廣於歐洲市場。

 

  Source: LEDinside

觀看歐洲檯燈市場,美金300元以上的產品可視為高端市場,主要用於商業照明空間。歐洲辦公場所除了使用吊燈之外,避免輕鋼架的管線問題與費用,加上歐洲安裝燈具相當貴。因此使用明管線的吊燈,加上個人桌面上的檯燈的使用。在燈飾產品設計上,工業設計與結構設計是相當重要的,考量的是形式與材質、使用者經驗與感受、照明品質或燈光效果、靈活性、功能性。目前歐洲燈飾市場,仍強調的是設計師的風格與獨特性,有著品牌故事。然而,對於光源,雖然有意識到LED的優點,但在光與照明上的處理就較為薄弱。對QisDesign來說,為了與歐洲廠商競爭,得試圖不一樣,因此除了在工業設計的著墨外,更著重與強調在產品品質的要求,也就是光源處理與照明品質,包含低輝度但充足的光通量、均勻舒適的面光源、色溫均一性、無眩光等,加上歐洲偏好2700K與3000K色溫,調光為必備之功能。此外,QisDesign的設計團隊更強調善用LED輕薄與燈具表面低溫的特性,創造出LED燈具與使用者之間的互動與驚喜,例如Piano系列燈具利用弧形導光板設計出不燙手的發光琴鍵,鼓勵使用者彈奏琴鍵、創造光影變化。

 

  Source: LEDinside

通路上的經營尤其相當重要。起初的產品開發資訊,能倚賴的就是當地價格的資訊,過了幾年,產品線與通路商足夠了,就可藉由通路商與代理商的回饋來累積經驗。

 

  Source: LEDinside

此外,在品牌知名度的推廣上, QisDesign除了參加各式秀展外 (icff / 巴黎家飾展/法蘭克福/米蘭),2014法蘭克福Light+Building展也會擴大參展規模,並推出全新系列的產品。在今年下半年, QisDesign會將歐洲的行銷推廣重心轉往荷蘭設計週 (Dutch Design Week),藉由此活動提出對於光或燈具的想法與概念,而QisDesign更能藉此耕耘品牌印象。

 Source: LEDinsid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