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畏中國削價紅海 耐特科技新導熱塑膠產品具成本競爭力

(文 / LEDinside Carina)

LED照明市場蓬勃發展,價格大幅下降成為照明普及背後最大推手,「沒有最低價,只有更低價」,儼然已成為現在中國LED照明市場上最具代表性口號,面對照明紅海削價競爭的龐大壓力,廠商只能不斷追逐成本,以免於淘汰命運,在這樣的大環境之下,成本控制將成致勝關鍵。

耐特科技材料公司耕耘工程塑料領域將近30年,強大的技術實力加上成本優勢,使得耐特面對市場激烈競爭擁有足夠信心。耐特業務部副總胡家平接受LEDinside專訪時透露,耐特計劃於2015年開始將業務重心轉向中國市場,並與客戶共同開發,繼續提供更優質且具競爭力的產品。

 


耐特科技材料業務部副總胡家平(右)、業務開發部主任陳慮紳(左)

 

競爭力價格不失高品質  耐特推出「Terse」套件滿足中國市場需求

耐特計劃於中國力推高導熱塑膠材料與半成品燈具套件,並於2015廣州國際照明展,展出主打套件「Terse」。耐特業務開發部專案經理陳慮紳介紹,如同Terse的英文涵義,耐特希望此產品能在機構外型與設計上帶給客戶「簡潔」的風格,以簡約設計符合最廣泛需求。

 

 

 

Terse沿用A19標準尺寸,不僅符合中國大陸需求,對於外銷歐美也可通用;其發光角度達300度,以10W燈板測試可至90度以下,且產品更經過500次負40至100度冷熱循環,提供更高產品信賴度。Terse產品主要優勢在於維持相同水準與散熱安全性,但價格方面符合中國當地需求,在有限材料之下能擁有如此效能,在材料選用與拿捏上必須相當精準。

胡家平指出,高導熱塑膠套件不僅重視散熱表現,成本也要控制在最具競爭力的範圍。部分廠商基於產品價格考量,會選用PBT塑包鋁套件,導致產品因散熱不佳導致效能不足,而耐特以相同的機構成本,能達到更高應用瓦數的產品;換言之,耐特將其導熱塑膠套件做到PBT套件的價格帶中,但產品溫度表現信賴性更高。

此外Terse瓦數為9W,是其系列第一項產品,未來耐特將依據中國當地照明普遍為3W、5W、7W、9W的使用習慣,以Terse外型做延伸,開發佈齊全系列符合中國地區的半成品燈具套件。目前此產品也送樣各大品牌廠進行信賴度測試,預計將於2015年第三季導入市場,售價可達3元人民幣以下,屆時便可在市場上見到此項極具競爭力的產品。

導熱塑膠具成本優勢  耐特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材料選擇

LED廠過去都以鋁為散熱鰭片的主要原料,與鋁相比導熱塑膠機構具有良好絕緣性、安規認證容易、高性價比,及外型設計較有彈性等特點,其中導熱塑膠機構無需付出額外絕緣成本、認證容易,可大幅縮短產品開發時間,同時確保安全性。

陳慮紳解釋,以球泡燈為例,成本可分為三大部分,包括燈板、電源、機構,比重各佔30%。耐特擁有多樣化機構提供客戶選擇,等同於為客戶在產品製造上省去三分之一的麻煩。

耐特多年來專注於高性能工程塑膠市場,在材料領域上擁有高度專業技術能力,相較之下,LED客戶對於塑料知識瞭解並不深,因此耐特除了與客戶共同開發,更提供包括塑料專業知識、套件設計,熱模流分析、導熱係數K值測試等一條龍式生產服務,成為客戶絕佳的合作夥伴。

耐特未來積極佈局中國市場  順應潮流拓展競爭力

談到未來佈局,胡家平表示,耐特未來重心將著重於中國市場,並增加業務配置據點,且於2015年開始將導熱塑膠生產轉移至上海廠,導入台灣研發經驗,於華南、廈門、華東三大照明聚落佈局,就地取得原料及生產,在保有原先嚴格的測試條件、材料物性、冷熱循環、成本考量,以及材料回收率等專業要求之下,開發屬於大陸地區專有規格的半成品機構。

 


2015廣州國際照明展耐特攤位 系列產品實測區


未來耐特目標將產品線佈齊,把套件觸角推廣至各大品牌廠,並專注與客戶共同生產研發;業務方面除了中國大陸的佈局,也計劃拓展外銷,看好北美與印度可觀的市場商機。

此外,耐特導熱塑膠材料也針對美國照明認證所需相對溫度指數(Relative Temperature Index,RTI)材料長期老化測試項目進行認證,預計於2015第三季取得證書,這應為亞洲地區首張導熱材料商之RTI證書,取得證書後可望幫助耐特進一步將產品拓展至北美地區。

LED產業已非可單打獨鬥的戰場,唯有結合上、中、下游優勢,發展各自專業,才可在市場中不斷成長。耐特基於材料優勢,在產品導熱上出色表現獲得LED照明廠青睞,也提供完整的材料、套件、共同開發等全面性業務,成為客戶最佳夥伴,耐特已提前作好準備,未來也將持續開發以最具競爭力的產品開拓市場。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