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康寧看好有機矽前景 「專注+創新」贏市場

(文/LEDinside Nicole)

在眾企業紛紛倡導多元化經營的時代,道康寧可謂異類。這家由2個世界500強企業陶氏化學和康寧公司合資成立的企業從1943年成立至今,一直專注以矽基技術為主營業務,成立70多年來,也始終堅持致力於探索和開發有機矽的應用潛力,現為有機矽、矽基技術和創新領域的全球領導者,2014年度銷售額已達到62.2億美元,在行業供應過剩和市場局勢跌宕起伏的大背景下,仍保持逆市而上,順利重返銷售和盈利雙增長的軌道。

為了更好地瞭解道康寧成功發展的秘訣及其創新的有機矽產品,LEDinside編輯特別在2015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期間來到道康寧展位訪問了道康寧照明解決方案全球市場總監丸山和則先生和道康寧高折光學封裝膠研發鼻祖吉武誠先生。

 

 


看好「有機矽」前景

據瞭解,歷經不斷的創新發展,道康寧相關的產品及服務至今已達7,000多種。而此次展會期間,公司重點推介其行業領先的創新產品組合,包括了高折射率苯基光學有機矽封裝膠、通用型可模塑有機矽、熱管理材料以及組裝和測試解決方案等。其中,應用於先進LED照明的高折射(HRI)苯基光學有機矽封裝膠在5月12日成功獲得了韓國知識產權局的專利授權。此外,道康寧還在展會中展示了一項先進螢光膜技術,能實現新一代LED的創新型設計和製成方法,如晶片級封裝。

道康寧在本次廣州展會上的技術亮點還包括來自於受業界高度推崇的道康寧光學封裝膠系列以及其不斷擴展、應用於更加快速簡便的LED產品組裝和保護的有機矽解決方案組合等。「這些先進的且具有專利保護的創新材料性能卓越,如具有良好的機械韌性、易加工性,也具有極強的氣體阻隔保護性等,既可優化光的輸出,又能降低總體製造成本。」吉武誠先生解釋道,「道康寧展出的有機矽密封膠和保形塗層,能在暴露於潮濕或因熱循環引起的污染與機械應力作用環境下,仍能提供便捷的應用和持久的保護。」

▲  道康寧領導人在展會現場(左:吉武誠先生,右:丸山和則先生)

「新產品的推出完美展現了道康寧密切關注行業動向,積極創造更新、更優質的材料及生產解決方案,以滿足客戶最重要需求的態度——尤其是滿足那些可降低系統成本、提供比傳統導熱材料更優秀的設計和生產靈活性方面的需求。」丸山和則先生說。

「高折射率的矽樹脂封裝劑,如道康寧專利的苯基矽氧烷基解決方案,能有效提高LED的光輸出功率,而無需升級LED晶片、支架或改變輸入功率。明亮的白色反光矽基材料和塗層則能進一步擴大設計選擇,顯著提高照明效率和可靠性,從而實現全新的LED照明設計,」吉武誠先生介紹說,「有機矽能夠耐受150℃以上的高溫,不會發生泛黃或降解現象,因而相比有機環氧樹脂或塑料透鏡,有機矽製造出的LED燈透鏡性能更為穩定。因此,有機矽為通用照明應用的二級光學、導光柱和導光板帶來了更寬泛的設計選擇。」

LED近年來在中國通用照明市場的應用日漸普及。據市場分析機構LEDinside的預測,2015年全球LED照明市場規模將達到257億美元,其中,中國市場部份佔有21%的市場市佔率,規模預計達53.97億美元。然而,隨著全球LED製造商越來越多地參與通用照明市場的競爭,他們對創新性新材料解決方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能夠改善LED光學品質和光輸出質量、能夠耐受大功率LED結構中更高的溫度、並在惡劣的戶外條件下也具有可靠的性能。而有機矽材料因具有極高透明度、先進的熱穩定性、光穩定性以及傑出的加工性能,正是滿足上述需求趨勢的理想選擇。

「道康寧的苯基有機矽封裝材料具有較高的折射率,它代表了一種可以顯著提高和維持LED光輸出質量的極具成本優勢的途徑,從而進一步增強了道康寧作為全球LED價值鏈上的供應商、創新企業與設計合作夥伴的領先地位,」吉武誠先生介紹說,「道康寧具有強大專利技術的高折光學封裝膠以及其他先進新材料,將不斷幫助客戶實現新一代封裝設計,提高產品性能。」

「相比傳統的有機LED材料,有機矽能顯著提高LED的熱穩定性、可塑性和光學性能,為LED製造商帶來全新的設計理念,使其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生產出差異化產品。對於希望在全球LED照明市場佔據一席之地的中國LED製造商而言,道康寧豐富的產品選擇、成熟的專業經驗和強大的專利技術也為他們帶來了廣闊的合作機遇,為推動其產品創新助一臂之力。」, 丸山和則先生補充道。

此外,通過與業內領先的LED封裝、燈具和照明器材生產商的交流,道康寧預計全球照明行業未來將主要呈現三大趨勢,分別為差異化的LED燈具和照明器材設計,提高光學質量、簡化生產工序,以及提高照明效率和可靠性,而這些趨勢將繼續加大對新型有機矽解決方案的需求。

注重創新,不斷研發新產品

全球LED製造商越來越多地參與通用照明市場的競爭,他們對創新性新材料解決方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能夠改善LED光學品質和光輸出質量、能夠耐受大功率LED結構中更高的溫度、並在惡劣的戶外條件下也具有可靠的性能。為了鞏固其在全球同行中擁有領先地位,道康寧多年來一直努力為客戶開發解決方案、幫助他們滿足最嚴苛的市場需求,從而在競爭中取得勝利。

「道康寧認識到全球LED照明行業的客戶正面臨日益增長的競爭壓力,因此我們致力於提供真正具有高價值和增強型功能的有機矽解決方案,以幫助我們的客戶在市場上推出獨具特色的產品。」道康寧照明解決方案全球市場總監丸山和則先生表示,「我們與整個LED價值鏈上的客戶都保持著緊密合作,不斷為其拓展設計自由度,提升產品的最大化光學效率和光源質量,並有效增強產品的可靠性。道康寧公司不僅僅是一家材料供應商,我們同時也在努力推動新材料創新,以提升新一代LED照明概念相關的行業標準。」

「道康寧將繼續開發新配方、拓展矽基技術的市場應用,鞏固我們的行業領先地位。道康寧致力於長期增長,並盡全力保持和提升我們在成本效益方面的領導地位,為公司的持續增長與成功奠定了基礎。」 吉武誠先生則評論道。

據悉,道康寧每年用於研發的費用約佔銷售額的4-5%,並在全球擁有5000餘項有效專利。丸山和則先生認為,「創新是可持續發展中最重要的一環。通過對研發的投入,不斷提供降低客戶整體生產成本,提高效率的產品和技術創新。這也是道康寧可以承諾幫助客戶在市場上更具競爭力的關鍵。」

 

若想隨時關心LED產業動態,歡迎加入繁中LEDinside官方粉絲團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