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基市場旺,聚積全面衝刺發展小間距/車用/ Mini/ MicroLED

近幾年,隨著通用照明市場逐漸趨於飽和,國內外企業紛紛轉戰包括新型顯示技術、車用照明、植物照明、小間距等在內的利基市場,以尋求新的利潤成長點。

現階段,部分企業在利基市場的發展已經獲得一些成果,但由於各種相關應用要求高,市場成長空間大,各大企業均馬不停蹄,不斷探索戰略以搶佔更大的市場份額。其中,除了技術方面的深入研究,也包括全方位發展的策略。譬如,驅動IC設計大廠聚積科技就在小間距、車用照明、Mini LED及Micro LED四個領域施展技能,並獲得了不同程度的進步。

小間距

在小間距領域,聚積科技董事長楊立昌先生在受訪期間表示,聚積在小間距市場具備技術優勢,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對於小間距LED顯示幕存在的鬼影、第一行掃暗線、低灰不均、低灰色偏、漸層暗線以及LED壞點十字架現象七大問題,聚積都推出相關的解決方案。

據楊立昌先生介紹,小間距P1以下的顯示幕,要求驅動IC實現高度整合,而這一點恰好就是聚積發展的一個重要方向,即實現驅動IC的高度整合,提高性價比。目前,聚積主推MBI5353及MBI5359兩款48通道產品,他表示,因為產品點間距越來越小,48通道驅動IC是未來必然的發展趨勢,而MBI5359為旗艦產品,具備16比特灰階輸出,可滿足更加細膩的HDR顯示效果需求。

車用照明

在車用照明領域,聚積看好車內外照明應用的前景,所以近幾年開始佈局,並取得很大的進展。楊立昌先生表示,聚積車用照明市場主要客戶包括歐洲前十大車燈廠商以及亞洲地區的車燈客戶,總計客戶達50家以上。

此外,楊立昌先生還提到,車用市場的發展也面臨一些挑戰,包括嚴格的車用安規認證以及比一般商用顯示更高的品質要求。但其發展前景廣闊,聚積目前主攻車用前裝市場,未來,車內應用也是聚積的一個發展目標,如儀錶板顯示。



Mini LED

在Mini LED領域,據此前的報導稱,聚積的Mini LED發展獲進步,且將於明年Q1實現量產。具體而言,楊立昌先生表示,聚積的驅動晶片已實現高度整合,能夠滿足Mini LED顯示的需求。另外值得一提的是,7月26日,聚積在其舉辦的LED顯示幕國際研討會上展示了最新的Mini LED產品,展現高品質的顯示效果。

在楊立昌先生看來,Mini LED具有更好的穩定性和相對的成本優勢。一方面,Mini LED保留藍寶石基板襯底,所以穩定性更好。另一方面,Mini LED不需要封裝,長期達到量產規模後,整體成本較低。他表示,Mini LED的市場包含背光及RGB顯示(包括車用顯示)。背光方面,手機背光、大尺寸螢幕、特殊螢幕如電競螢幕等對顯示品質要求較高的應用都是Mini LED的應用市場。其中Mini LED的局部調光功能(Local Dimming)能夠提高手機的對比度,呈現更好的色彩效果。但目前,Mini LED仍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包括工藝、良率及巨量轉移等。

Micro LED

至於Micro LED領域,據楊立昌先生介紹,聚積將會在下半年開始設計能夠應用於Micro LED的系統。他指出,Micro LED的發展難題還有很多,而驅動IC則為第一個需要解決的技術問題。Micro LED要求更小的驅動電流以及更高的灰階。同時,在更小的驅動電流條件下實現良好的均勻度及顯示效果對廠商來說是比較大的挑戰。以HDR顯示為例,聚積目前能夠實現25000:1對比度,未來,為實現Micro LED技術,聚積將會以100,000:1為目標,繼續探索對應的驅動IC技術。(文:LEDinside Janic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