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馳節能:封裝企業需修煉好內功,迎接自動化智慧生產時代來臨

近年來,得益於LED的滲透率提升,LED的發展前景備受市場看好,眾多廠商紛紛選擇擴產,從上游的晶片、中游的封裝、 到下游的照明及應用。擴產一時間成為LED產業的高頻詞,引領產業的浪潮。

作為LED中游的封裝大廠兆馳節能也選擇了擴產。兆馳股份副董事長、兆馳節能董事兼總經理全勁松在年初媒體交流會上表示,不斷增長的客戶需求和產品的升級造成了目前產能的緊張,因此兆馳在積極實施擴產計畫。對於未來的擴產,兆馳充滿信心。

不知不覺中,時間已進入8月。兆馳節能上半年表現如何?擴產進行得怎麼樣?公司未來有什麼計畫?......

帶著一系列問題,LEDinside編輯採訪了兆馳節能行銷副總經理鄭海斌,就兆馳最近的一些動態、擴產的進展及行業發展的動態進行了深入的探討。

上半年保持增長,封裝廠需修煉內功

上個月,兆馳股份披露了2018年半年度業績預告,2018年1-6月實現營業收入約為56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約49%;預計上半年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2,945.79萬元至32,779.70萬元,較上年同期32,779.70萬元下降0%-30%。

綜合其他廠商公佈的業績,從今年上半年情況而言,不少封裝企業業績增速開始放緩。那麼,這是否意味著上半年LED封裝市場增長動力欠缺?鄭海斌介紹說,得益於兆馳節能的產品定位與市場佈局,還是保持了不錯的增長。大家可以看到兆馳節能的半年報數據 。

關於封裝市場後續的成長性問題,他表示,市場環境的增速確實放緩,但照明與背光從資料上來看,還是有一定成長性。市場需求是有邊際,但作為封裝廠商,要煉好內功,提升核心競爭力。

新增產線堅守兩大主業,目前已全面量產530條線

5月,兆馳節能發佈公告稱,經與南昌市青山湖區人民政府協商,簽訂了《投資協定之補充協定》,原協定約定公司全資子公司江西省兆馳光電有限公司新增投資1000條LED封裝生產線,現江西兆馳擬在原協定基礎上再增加投資500 -1000條LED封裝生產線,即根據生產廠房的實際情況,2019年底前,江西兆馳共擬新增投資1500 -2000條LED封裝生產線(不包括江西兆馳現有生產線200條)。

鄭海斌表示,擴產是根據現有客戶的業務需求量以及市場開發情況,以及自身發展戰略的考慮。

那麼,截止目前,兆馳節能實際落實了多少條LED封裝產線?他表示,目前已全面量產530條線,近期900條線設備、相關廠房裝修工作已完成,會逐漸在第四季度展開佈置,實現量產。

同時,他表示,新增的封裝產線的產品分配還是會堅守兩大主業-----背光應用與照明應用。另外,兆馳節能現在每月的產能按晶片數計算,已超過4000KK每月。

適應LED製造3.0時代,減少一般性流水線工人依賴,全面實施自動化智慧生產

隨著中國封裝大廠的規模逐漸擴充,相關產業人工的招聘管理對企業發展客觀面臨壓力,順應世界潮流,實現產業升級,製造升級也是當下必需的選擇。

智慧化工廠是製造業追求的夢想,兆馳節能自主開發的自動化生產線可在傳統生產模式的基礎上減少三分一的人工。

要實現智慧製造,就要實現系統化軟體+自動化的硬體完美融合。目前,中國LED在真正的智慧製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據了解,兆馳節能2018第四季度的擴線計畫線將全面實施自動化智慧生產。智慧製造能明顯降低生產成本、提高製造效率。兆馳節能將成為行業中第一家大規模實現自動化智慧生產的LED封裝企業。(文:LEDinside Jame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