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展出創新光源解決方案,迎接智慧汽車照明新趨勢

作為臺灣電子產業領先集團,光寶科技深耕車用LED市場多年,並在3月21-22日於2019第五屆上海國際汽車燈具展(ALE)上展出一系列車用LED產品及解決方案。LEDinside有幸於此期間專訪光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光電事業群辦公室資深處長蘇渝宏先生,請他分享光寶科技在車用LED市場的發展動向及規劃。

光寶科技光電事業群蘇渝宏處長

蘇渝宏處長表示,在光電事業的部分,光寶於2014年預判照明市場將進入紅海,因此果斷抽身退出,全力佈局車用及紅外、感測等藍海市場。目前光寶已經切入較多國際車燈廠的配套供應鏈,並也在積極與中國主流車燈廠及車廠洽談合作。2018年,在整體車市低迷的背景下,公司的車用營收依然實現了翻倍成長。

本次展會上,光寶串連車前、車尾、車內及智慧傳感等應用場景,結合LED、智慧感測器、新光源科技,完整展示了車用照明產品與創新光源科技解決方案。

上海國際車燈展-光寶科技展位

在前照燈部分,蘇渝宏處長認為,矩陣式LED頭燈目前仍處於早期推廣階段,並且成本較高,只在少數高端車型上使用,真正全面普及的時間點應會在2022年左右。不過作為科技創新先驅廠商,光寶本次展示了創新結構的矩陣式LTPA-HxS系列,單晶亮度高達370 lm@1A且各晶片可獨立驅動,具備高信賴性、高光效、高色均勻性、高色溫一致性和低熱阻等多項優勢,可實現最佳道路照明效果,進而提供駕駛員及行人更高等級的安全性。此外,光寶的全系列前燈LED耐溫可達150°C,且通過最新車規AEC-Q102認證。

採用光寶矩陣式LED的頭燈

在後尾燈部分,由於在造型設計部分並沒有明確的法規限制,近年來尾燈逐漸成為提升汽車檔次的重要配置,並由過去單純的信號功能升級為引領汽車視覺潮流,甚至實現互動式資訊傳遞的技術概念。光寶展出的小型中高功率產品2720系列外型尺寸緊湊、 靈活性高、規格多樣,可輕鬆實現高光效的導光式尾燈設計。此外,顏色質感對尾燈來說也是重要的品質體現,而光寶的全系列尾燈產品方案皆提供有五種不同的色彩(白、白轉黃、黃、紅、超紅),並具備不同的亮度水準,大幅提升產品色彩應用多樣性。

採用光寶超紅光LED的尾燈

另外,光寶還展示了Mini LED及Micro LED新光源科技創新應用解決方案。其中Mini LED 矩陣式尾燈應用模組讓尾燈不只作為照明之用,而是可以向後方駕駛傳遞更多的資訊。進而提升行車的安全性。

採用光寶Mini LED的尾燈

在內飾照明部分,氛圍燈越來越被高端品牌車廠關注,將其視為營造車內舒適度及體現汽車特色設計的重要因素。光寶推出內建驅動IC的RGB LED E355系列,簡化電路設計,提高產品應用彈性,創造全彩混色及動態情境效果,呈現專屬的車艙氛圍。

採用光寶IC RGB LED的車內燈

此外,本次車燈展上光寶還展出了應用於汽車的智慧感測產品,包含頭燈亮度調節、螢幕手勢控制、車用雷射雷達等等,由於公司本身具備感測器及感測系統的研發生產能力,因此在智慧汽車部分的佈局可謂具有天然優勢。

光寶車用感測系統

關於光寶在車用市場的發展方向及未來規劃,蘇渝宏處長提到,目前光寶的所有車用LED產品均通過車規,確保了產品品質及安全性。此外,公司還進一步致力於提高產品的附加價值及技術創新,迎接未來的智慧汽車照明技術新趨勢。(文: LEDinside Terri)

 

 

如需轉載,需本網站E-Mail授權。並注明"來源於LEDinside",未經授權轉載、斷章轉載等行為,本網站將追究法律責任!E-Mail:service@ledinside.com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