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立足台灣佈局全球,明緯助攻多元LED照明應用

2019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於上週落幕,展會中可發現LED科技已深入一般照明,各大LED照明廠商將觸角延伸至多元利基應用。然而,無論應用面向如何改變升級,驅動電源始終是點亮LED的核心要角,啟動電子應用的心臟。

隨著LED照明持續朝差異化及利基化發展,作為幕後大將的驅動電源,又該如何發揮特長跟上產業腳步呢?在今年的台灣照明展上,LEDinside採訪到深耕LED驅動電源多年的明緯,分享他們如何以高品質多樣化的品牌特色,在產業內穩健發展,也進一步了解明緯在當前市場動盪的時刻,仍然能不斷開拓客源、布局全球的秘訣。


(明緯產品經理林簡松)


照明產業瞬息萬變,明緯以多元產品及通路應戰

近年來LED產業競爭激烈,許多國際大廠宣布分割或退出照明業務,對代工廠商及供應商來說,帶來不小的衝擊。作為LED驅動電源廠商,明緯在最近的市場變動下,LED事業卻是不減反增。

談到如何逆風成長,明緯產品經理林簡松強調,「分散風險」是明緯始終能在難以預測的市場變動中,站穩腳步的重要關鍵。

明緯的主要客戶多為地區領導廠商Local King或透過經銷商以中小量的產品銷售為主,不以單一大廠訂單為主要營收來源。從客源到銷售通路,明緯將雞蛋分別放在不同的籃子裡。因此,近一兩年國際大廠撤出照明業務帶來的影響,並沒有對明緯造成威脅,2018年度的LED相關營收依然能維持成長。

林簡松表示,明緯將LED照明驅動電源的比重,控制在整體營收的百分之四十左右,未來希望能夠維持這個比例,持續精進產品研發,跟上消費市場的腳步。由於LED照明屬於消費性產品,產品更迭步調較快,壽命週期約在五到八年間,配合創新應用必須不斷改版更新。

今年的台灣照明展上,明緯也展出了多樣新產品,包括搭載戶外照明的XLG系列、XBG系列等。無論是近來備受注目的物聯網智慧照明,還是成長中的植物照明,以多元標準品立足市場的明緯都能提供相應的電源產品,支援客戶的需求。

針對智慧照明,明緯早已為電源預留調光功能,能搭配DALI調光系統,或配合其他智能控制設計,目前也正開發搭載升級版DALI 2的新產品。此外,較具挑戰性的戶外環境照明,更是明緯能夠一展長才的領域,具備高效能及穩定的電源,讓LED燈具在任何地方都能發揮效能。

加入XLG新品生力軍,自有品牌打造高品質

推出新品XLG系列電源,是今年度明緯的一大盛事。與之前的產品相比,XLG系列的特色在於提供恆功率輸出、小型化設計,且符合最新安規認證。

恆功率設計提供寬範圍的電壓跟電流,讓客戶可以自由選擇搭配不同LED光源使用。只需要單一產品,便能夠涵蓋更大應用範圍的需求,不用再針對電壓或電流的細部差異選擇不同電源,提供使用上的方便。

XLG系列也符合最新的安全規範認證,除了滿足歐盟最新IEC61347的規範,增加調光線跟輸出之間的隔離設計外,更將澳洲RCM、印度BIS、日本PSE、韓國KC等常見規範納入標準版產品。


「縮小電源尺寸,是XLG系列的最大挑戰。」林簡松解釋,電源尺寸越小,就越難散熱。明緯利用雙面板跟散熱膠來強化散熱,成功將電源尺寸縮小較一般市售電源20-30%以上。因應燈具設計小型化的趨勢,明緯以更輕薄短小的電源,提供LED燈具客戶更多設計的彈性。

明緯持續關注市場需求,設計開發最貼近市場的產品,以少量多樣的產品滿足多元LED應用,建立品牌口碑,能在起伏不斷的產業中依然穩健成長。除了既有的十大產品線外,新的產品線也逐漸成形中。

明緯創新活動布局全球,強化產業鏈合作

為滿足持續增長的業務,且配合新系列產品的推廣,明緯在2019年推出了一系列的創新活動,強化從生產到銷售的海外布局。

自去年起,全球經濟因國際貿易衝突而處在一個不穩定的狀態下。面對大環境的挑戰,為分散風險,明緯啟動「LED海外生產轉移計劃」,聯手上游的材料、零件及設備供應廠商,一起開發新的生產基地。明緯與合作夥伴已於今年五月初造訪越南河內,評估增加生產據點的可能性。

此外,除了固定參加各大展會外,今年六月在光亞展期間,明緯也將舉辦產業技術應用中心的開幕式,以動態操作來呈現明緯電源產品與各項LED照明應用的技術合作方式。

同時,明緯也積極擴增海外銷售據點,目前擁有超過200家的經銷商遍布在80個國家,「成為全球領導品牌通路商」是明緯當前努力的方向。而自去年發起的Powered by MEANWELL (PBM)聯合行銷計畫,則是明緯未來往目標前進的一大推手。

PBM計畫從LED廠商開始,逐漸擴張到工控廠商,目前明緯已經累積了28家來自全球的合作夥伴,合作對象也持續成長中。透過PBM計畫,明緯希望能串連長期合作的中小企業客戶,發揮他們在各自領域的專長及聲量,結合明緯的品牌信賴度,發揮「1+1大於2」的效果,提升彼此的銷售跟聲望,在國際市場上持續發光發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