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LFI】全漢啟動植物照明及智慧應用布局,航向LED新藍海

年度國際照明展會LIGHTFAIR International (LFI),昨日(5月21日)於美國費城盛大展開。全球電源供應大廠全漢(FSP)今年也前往參展,發揮累積近三十年的技術專業,針對高功率植物照明及IoT物聯網智慧照明推出客製化應用,在看似紅海的LED照明產業裡開拓利基新市場。

專精高功率電源,全漢點亮高經濟作物

LED植物照明是近年全球市場最關注的利基應用之一。LED燈具用於植物照明的優勢,在於能運用其調光特性,配合植物在各個成長階段的需求,提供完善的光照解決方案,進而提高作物的收成良率以及生長效率。

LED電源,則是讓LED燈能在植物照明應用中充分發揮效能的關鍵。

全漢北美LED電源事業部經理陳冠賓指出,植物照明燈應用相當考驗LED的電源設計。由於植物在生長週期內光照的恆定,仰賴電源對LED照明燈具的穩定供電,因此高功率及高耐用度是LED植物燈驅動電源的基本要求;同時,為避免植物生長受到溫度影響,電源的高散熱性也非常重要。此外,植物照明的驅動電源常需要特別訂製,以提供不同的照明方案,滿足植物生長條件的差異化需求。

而電源客製化設計,正是全漢的強項。

全漢陳經理提到,全漢近來合作的客戶,將LED照明燈的功率上調到3000瓦,以種植當前北美市場最具潛能的作物:大麻。為了驅動超高瓦數的LED燈,電源必須全部重新設計,而全漢以多年累積的研發經驗,能配合客戶特殊需求,打造出最適用的電源驅動產品。

北美地區包括加拿大以及美國29個州都已開放大麻合法化,種植廠商也開始大規模生產,帶動LED植物照明需求。全漢的客製化電源專業,正好搭上這波高經濟作物種植浪潮,接下來在植物照明應用上的成長相當令人期待。

IoT物聯網時代,電源是智慧應用的溝通橋樑

面對逐漸成形的IoT物聯網科技,全漢也準備好提供能與智慧系統「溝通」的電源產品,助力照明以及其他應用。

全漢自2018年起加入美國的IoT-Ready聯盟,與其他照明、建築與物聯網公司等聯盟成員,共同制定智慧照明燈具的標準,以減少相關零組件供應商的溝通誤差。同時與美國智慧感測及系統商Enlighted合作,配合智慧系統以及最新的IoT感測器,開發出客製化的LED照明電源。

「在物聯網應用中,電源不再只是被動地提供電力,更必須主動地扮演溝通的角色。」全漢產品暨市場策略處的專案經理鄭名翔說,電源整合感測端蒐集到的訊息,回報給系統;而智慧系統再依據數據發出指令,透過控管電源供應,下達給照明跟其他功能,掌握資源運用,達成節能省電跟有效利用空間的目標。

全漢鄭經理強調,全漢作為電源供應商,在智慧照明應用中的優勢,是能迅速整合堅強的研發團隊,偕同客戶開發客製化產品,或依需求微調電源功能,即時支援當前最新的智慧應用標準,走在業界的最前端。

客製化電源實現高端照明及特殊場合應用

為協助客戶LED照明的多元應用,鄭經理指出,電源廠商必須滿足三項要點,第一是加大功率範圍,再來是縮小電源尺寸,其三則是配備無線功能。大功率和小尺寸的設計,讓電源能配合多元的終端應用,而無線功能,更是跟上物聯網時代的基本要素。

隨著LED照明技術的成熟,區隔市場的差異化發展也是當前LED照明業者著力的方向。專精於客製化電源的全漢,掌握上述LED驅動電源的核心,在特殊照明應用的趨勢下,更能充分展現技術實力。本次展出的照明電源,尺寸可以縮小到跟軌道燈相當,讓照明廠商在燈具設計上更有彈性,實現見光不見燈的高階照明效果。

此外,全漢也跟戶外照明及特殊環境照明如路燈、號誌燈跟防爆燈的客戶合作,將其在工業電源產業內累積多年的資源跟技術延伸到LED照明驅動上,讓極端環境下的LED照明燈具也能穩定發揮效能。

專業技術打造輕薄小電源,全漢助力Micro LED 及Mini LED發展

全漢在電源業界耕耘近三十年,累積過去製作電腦、顯示器電源的實力,將電源做到輕薄短小,並具備高效率散熱處理技術。因此,面對當前LED業界的關注熱點,Micro LED及Mini LED顯示螢幕,全漢也能運用公司的強項迅速切入,為創新LED產品提供電源驅動。

除了LED電源驅動外,全漢也持續深耕綠色能源領域,積極佈局多樣儲能產品,期待能利用技術專業,帶領產業邁向永續環境,成為綠能整合方案的領導者。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