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 光寶科技與II-VI締結LiDAR策略合作協議

全球光電元件領導者光寶科技與半導體雷射領導者II-VI Incorporated宣布建立光達 (LiDAR) 用半導體雷射的製造生產與商業化策略合作關係。LEDinside榮幸邀請光寶科技光電部門總監 蘇渝宏進行獨家專訪,分享其對光達市場前景和發展策略。

蘇渝宏表示光達市場正經歷劃世代的成長。光達具有即時、高精度偵測和精確同步定位與地圖構建 (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 等能力,開啟各式自主系統市場潛力。主要應用包括自動駕駛車輛、智能交通系統、無人搬運車、自動移動機器人、工業測量,掃地機器人和自動割草機等。其中,工業光達和車用光達將是最主要與最具有潛力的應用市場。

光達於汽車、商業和工業應用迅速推動半導體雷射元件大規模製造且高性價比的市場需求。II-VI與光寶科技將利用各自半導體雷射元件與光電元件封裝製造平台,共同提供全系列近紅外 (NIR) 至 短波紅外 (SWIR) 半導體雷射解決方案,首批產品將於2020年年中正式發表。

蘇渝宏指出,II-VI是高可靠性半導體雷射領導者,產品廣泛應用於光通信、材料加工、航空和國防、生命科學和消費性電子等領域。希望藉由光寶在封裝技術和大規模製造上累積的豐富經驗,及遍佈在汽車、工業與商業等各項終端應用市場的銷售渠道,能夠滿足光達多樣化應用的市場機會。

與II-VI 的合作將有助於推動光達在汽車領域的應用。未來光寶科技將持續提升產品能力,以滿足與日俱增的市場需求及提升行車與車輛安全,為未來的無事故駕駛做出貢獻。

LEDinside 觀點

光寶科技與II-VI於光達市場的策略合作將為雙方帶來互利雙贏的局面。光寶科技利用其遍佈全球的製造基地與銷售渠道,及每年在汽車和消費性電子產品中銷售數十億個光電元件的實績,成為II-VI理想的策略合作夥伴。相信結合II-VI高可靠性的半導體雷射與光寶科技在大規模製造生產上的豐富經驗,將能開發出不論是性能與價值都極具競爭力的光達雷射產品解決方案。 

文 Joanne / LEDinside

2019 紅外線感測應用市場新趨勢- 手機感測、光達、光學感測
出刊日期: 2019 年 01 月 01 日
語言: 繁體中文/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161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