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VANCE 將於 2020 法蘭克福照明展發表系列智能人因照明,帶領產業朝向真正的商品化

根據LEDinside 2019 全球 LED 照明市場報告- 照明級封裝與照明產品趨勢報告指出,木林森結合LEDVANCE於2018年成為全球第四大照明廠商。LEDVANCE (朗德萬斯) 於2018年底任命林紀良 (Lawrence Lin) 為LEDVANCE 執行長及常務董事,林紀良將其成功的業績記錄和豐富的國際管理經驗帶領LEDVANCE的轉型,將其打造為全球領先的LED智能照明公司,計畫擴展LED燈具、智慧家居和人因照明等持續成長的領域。LEDinside 相當榮幸專訪 LEDVANCE 執行長與常務董事 林紀良先生,分享 2020 年智慧照明市場發展策略。

全球智慧家居照明市場發展趨勢看法

林紀良表示觀察全球智能家居照明市場發展,仍處於相當早期剛起步的階段。其中,以北美及歐洲成長的力道最強,隨著Amazon & Google等智能音箱的普及,成功帶動智能照明家居的市場入口。

現階段家居照明的主流通訊協定包含Bluetooth、ZigBee、WiFi等。未來Bluetooth Mech 將會成為市場通訊協定主流規範。其優勢不需要通訊閘(Gateway),反應速度相當的快,短距離與覆蓋範圍窄的應用,對於高密度節點或遠程應用程序來說,BLE Mesh將是很好的選擇。LEDVANCE 做為照明燈具產品提供者,針對於現有的通訊協定提供完整的配套方案,提供予設計師、水電安裝廠商及終端客戶使用。


資料來源: LEDVANCE

Ready for Smart Lighting, and Ready for HCL

林紀良表示LEDVANCE計畫將照明產品的用戶體驗做得更好,並提供符合人因照明(HCL)標準。讓產品本身提供的場景與節目(Program)能達到完整的功能。主要分為硬件與軟件的開發計畫

  • 硬件- 提供可連網可智能化的產品,並搭配傳感器的使用。LEDVANCE 與英特明、Bridgelux 合作開發全光譜LED產品。
  • 軟件- LEDVANCE與研究大學、實驗室合作,進行了相當多的人因照明的實驗。

林紀良表示如果依計畫開發,LEDVANCE 於2020 法蘭克福展將會發表全方位智能照明產品,進入真正的商品化,朝向商業與家居全方位應用市場發展。

亞洲智慧家居照明市場發展趨勢看法

LEDVANCE 智能照明同時也應用於中國等亞太市場。然而相較於歐美市場,中國IoT公司對於智能音響普及較為保守。LEDVANCE以歐美的經驗認為家居照明仍取決於智能音箱的普及度。因此目前與中國IoT公司洽談合作。也期望不久的將來,其合作能順利地開花結果。

LEDVANCE成功案例分享

LEDVANCE 於2018年已成功完成三大世界第一的產品。包含於 CES Las Vagas 展示出 SLYVANIA SMART+ Lighting Portfolio為全球第一個搭載 Bluetooth Mesh 的照明產品系列;其次,LEDVANCE 於 Light + Building推出第一個搭載APPLE HomeKit可調光的燈絲燈產品;第三、LEDVANCE 於LFI Chicago 推出第一款RGB 全彩 LED 燈絲燈泡。一步步朝向智能家居照明市場邁進。最後,針對於人因照明,LEDVANCE 推出智能調控產品,其產品也獲得Light + Building 20大創新產品獎。


資料來源: LEDVANCE

文 Joanne / LEDinside

 

2H19-2020 全球 LED 照明市場報告- 照明級封裝與照明產品趨勢
會員期間: 2019年7月01日 (2H19展望) 至 2020 年12 月31日 (2H20 展望)
語言: 繁體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 EXCEL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