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LED控制技術的選取

論LED控制技術的選取點」一直「串」至終點,此類燈具的優點是每只燈具都是通用的,裝載方便,同時,可為工程配備少量的備用燈具,方便日后維護;另一類以「編碼定址」方式工作,每只燈具均設定唯一的位址,資料傳輸給位址與之相符的燈具,此類燈具的優點不明顯,缺點卻顯而易見——燈具不通用,裝載使用不方便,無法配備備用燈具。一旦燈具出現問題,必須要求廠家生產相同位址(編號)的燈具,造成工程修復的延誤。


兩類「串列」控制技術,其控制資料均以「串列」方式傳輸,均有使用訊導線少的優點,然而,優點有時正是其缺點:燈具間的資料線是以串聯方式連線的,每只燈具均有兩個資料介面(一進一出)。由於備燈具共用資料及控制訊號,使其接頭既怕接觸不良,又怕進水(接觸不良造成資料傳送中斷,進水則造成資料訊號短路),因而,在戶外環境大系統應用時,可靠性較差(因其接頭眾多,接頭接觸不良及進水難以避免,且發生故障時,難以判明故障部位)。同時,由於其工作時大量資料高速傳送,因而其抗干擾能力較弱,穩定性差,嚴重時甚至影響察看效果。如果傳送距離遠,中間還需加裝「放大器」,由於「放大器」需裝載於室內,因而裝載時需在外牆上開孔,業主難以接受。與「串列」控制技術相對的則是「並列」控制技術,其特點是:控制器與察看單元之間是以點對點的方式連線的,每個察看單元均有獨立的控制線(利用集散控制技術,可使察看單元與控制器之間的距離減至最小),若出現問題,則只影響相應單元,故障處理極為簡便直觀。同時,由於其控制資料預先儲存在控制器中,工作時,資料無需高速傳送,因而其抗干擾能力極強,穩定性好。由於此類控制技術與全彩霓虹燈的控制技術完全一致,技術已經非常成熟,同時,所有燈具都是通用的,裝載時無需確認編號,可方便地為工程配備備用燈具,方便日后維護,因而特別適合大型工程應用。同時,對於已有霓虹燈施工經驗的用戶,使用起來應更為得心應手。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